close

messageImage_1623596834312.jpg

在十九世紀倒數那幾年,我就開始規劃這本書了。因此,這本書籌備了有近七十年之久。這些年來,我目睹了世上的重大變革比過往文明史上加總起來還要多;我 看到了汽車、飛機、收音機、電視、原子能、太空時代的降臨;我看到了電力遍布全國,工業起飛到使生產水準超越了十九世紀的夢想,科學和技術也出現了近乎爆 炸性的發展。

我看到了舊國家消失,新國家興起,叢林被馬路取代,曾經波瀾不興的村落紛紛變身為繁華城市。我還看世人設法去適應這一切的變化,並發揮人的本能,就跟幾千年來的做法一樣。

各位會發現,本書深知世界不斷在變。不過在講到人的時候,我講的是從過去到未來一直在推動人的那股力量。我們依舊看到,要是沒有足夠的金錢,人生就會因拮据而受限,所以我們都想要成功致富、想賺到錢。除了金錢上的成功外,我們還想要免於恐懼、緊張的壓力、自找的疾病、憂慮和不幸。這表示除了金錢上的成功,我們還想要尋求內心的平靜讓人生更臻富足圓滿。本書一方面能幫助各位獲致財富,一方面也能幫助各位的內心找到深深的平靜。

各位會看到,當我們談到內心的平靜時,我們所說的平靜不只是一種寧靜的狀態。內心的平靜兼具了寧靜與活力,或者不妨說是在寧靜的基礎上才得以展現人生的活力。心靜就是所謂少了就不能算是真正富足的財富。心靜會展現在許多方面:

免於會困擾內心的負面力量和負面態度,好比說憂慮和自卑。
免於任何匱乏感。
免於會長時期虛耗生命的自找心病與生理病症。
免於一切的恐懼,尤其是七種讓我們暴露各種醜惡面的基本恐懼。
免於沒來由地索求無度。
擁有工作與成就上的喜悅。
習慣忠於自我並獨立思考。
習慣檢視自身對於人生及他人的態度,並隨時把這些態度修正得更好。
習慣幫助他人自助。
免於對死後會如何感到焦慮。
習慣在所有的人際關係上都多下一分工夫。
習慣從「希望能做到什麼」的角度來思考,而不是想到過程「可能會遇到什麼阻礙」。
習慣對可能遭遇的小災小禍一笑置之。
習慣在想要獲得之前先付出。

內心的平靜所涵蓋的範圍大得出奇,對吧?把它運用在各個方面,就能幫助你成功致富,然後將成功擴及到其他層面。內心平靜有助於你依照自己的條件和所選擇的價值觀來生活,並且會讓你每天的生活變得更加富足與美好。

寫下本書的我靠著嘗試錯誤,千辛萬苦才找到了內心的平靜。目的是要幫助其他人以較短與付出代價較小的路徑來找到心靜,並能致富。假如有些情節看起來比較是很個人的遭遇,請記得,所謂經驗都是由每個人生活中看似微不足道的事件所組成。

從我個人的經驗中,各位或許會看到自己的經驗。留意人生中的微小經驗是如何同時潛藏著成功與失敗。那是一個試驗場,讓你有機會證明,「你」才是自己命運的主宰,「你」才是自己靈魂的統帥。

我明白,假如醫生在追求自己所宣稱的療效時,卻不服用自己所開的藥,那就沒有人會想把藥給吞下肚。這裡所給的「藥」都是經過我自己和其他成千上萬人驗證具有神效的「藥」。

拜命運所賜,美國有五百多位最成功的人士曾助我一臂之力。這些人允許我探究他們的私生活,並自由觀察他們在工作與生活上展現的優缺點;他們的成敗;他們用起錢來有多麼開心或不開心;這跟他們是否擁有內心平靜有多大的關聯性。

我透過這些訪談與研究所建構的「個人成功學」 (Science of Personal Achievement) 幫助過成千上萬個人趕走貧窮、破除幼時貧困的影響力、化解無數難題,並從很不利的環境中開始奮起。我要說的是,我自己就是在擺脫五種罪惡的遺毒後許多年,才做到了上述這件事。各位或許知道這五種罪惡的其中一些或皆很熟悉:
貧窮 無知 漠視 絕望 恐懼

我在年幼的時候經常三餐不繼。有一次還把樺樹皮扒下來裹腹。在十幾歲之前,我老是餓著肚子。
我後來還是會感到飢餓!但並不是想得到物質上的食糧,而是心靈上的食糧,一種能滿足飢渴心靈的食糧。我渴望更了解為什麼有的人會成功,有的人會失敗;為什麼有的人內心平靜,有的人內心充滿衝突。但我已把幼時的飢餓陰影遠遠拋到了腦後。

後來全世界最富有的人之一,美國鋼鐵大王安德魯.卡內基 (Andrew Carnegie) 資助了我進行一個計畫,要我找出金錢與人生成功的祕密。我當過三位美國總統的顧問,包括塔虎脫 (William Howard Taft)、威爾遜 (Woodrow Wilson) 和羅斯福 (Franklin D. Roosevelt)。菲律賓第一任總統在為人民爭取自由時,我也曾助他一臂之力。

有一段時間,我拚了命追求逐名聲。我對它垂涎三 尺,為了它向天禱告,為了得到它而不眠不休地工作。終於,一袋又一袋的信件從世界各地雪片般飛來,數量多到我根本來不及看,更不用說是回信了。不計其數的主辦單位來找我合作,企業提供我各式各樣的信貸,有很多人則出錢請我替他們的商品代言背書。

現在我的口味不同了。等到我發現,假如我想要有睡可覺,我就不能把電話登記在自己的名下,這時我才開始珍惜起內心的平靜。

不過,我在追求名聲之際,從未停止過寫作。我努力用一本接一本的書來告訴世界,我在成功、正面心態的價值和人際關係上學到了什麼。以下就是我的著作,包 括:《拿破崙.希爾成功定律》 (The Law of Success)  (八冊) 、《思考致富》 (Think and Grow Rich) 、《拿破崙.希爾的自我行銷學》 (How to Sell Your Way Through Life) 、《富裕之鑰》 (The Master-Key to Riches) 、《如何獲得高薪》 (How to Raise Your Own Salary) 、《智力爆炸》 (Mental Dynamite)  (十六冊) 、《個人成功學》 (Science of Personal Achievement) ,及在遍及全美和其他許多國家中以地區課程與家教形式所教授的十七堂課。

走過的歲月幫助了我判斷這些書的價值,以及衡量出它們對讀者 的影響。這些書幫助數百萬、或許是數億人建造了幸福而成功的人生。從頭到尾,我都很有興趣去了解,在這許多項忠告裡,到最後最有用以及最多人在應用的是哪些。我仔細檢視了是讀了哪些和哪幾種軼事成了努力向上的轉捩點,使人找到了自我並在人生中邁步向前。

本書有許多篇章都是經過時間淬煉、精選出來的內容。透過閱讀這些篇章,各位就會了解到其內涵在幫助人掌握內心並建立起內心的力量幫助很大,然後堅持要止於至善,並將達成的方法給找出來。

各位也會發現,書中有很多你前所未聞的內容。世界在變,變的不是原則,而是某些能為有心人帶來不同機會的法門。過去二十年來,美國所出現的賺錢機會比過往歷史中曾經存在的加總起來還要多,而且仍不斷在頻頻湧現。各位在看過這本書後,將更能看出這些機會。

各位假如看過我之前的作品,會發現這本有個截然不同的新目標,並強調了單靠金錢所買不到的價值。我的所有著作中多都曾表明,人生不是只有賺錢而已。然而跟數年前我所能證明這個立論的程度比起來,本書對於這點的證明要充分得多。書中也說明了,內心的平靜本身就是一股能幫助你致富的強大力量。

我說過,本書規劃了將近七十年。這點千真萬確,但我是直到最近才得此體悟。我相信,我們全都是受到無形的靈感來源所指引,而最近我產生的靈感則是出自一 個不尋常卻非常真實的來源。它揭示了我所經歷的人生有多大一部分是為了準備撰寫這些篇章,並敦促我找出打字機把這些內容給寫下來。

向各位進言的我已年過八十。人生依舊完滿而熱誠。擁有的肯定夠多了,但對成就的悸動也沒有因此而稍褪。這本書是成就的第一步;最棒的成就則來自於,知道這本書會為閱讀和思考它的人帶來財富與幸福。

跟以前我所能做到的比起來,現在我有辦法寫得更加清楚與成熟。與我攜手一起來展開美妙的旅程.....通往財富的旅程.....實現最渴望的夢想的旅程.....通往至高祕訣並掌握自身生命的旅程。

拿破崙.希爾
一九六七年

心靜致富:吸引財富最強大的力量,從困境到夢想成真的祕徑 

富足人生最重要的定律,你怎能不知道?

足以改寫人生的成功學原典
全球暢銷書《祕密》受到《失落的致富經典》一書啟蒙;而啟發《失落的致富經典》的正是希爾博士的成功法則。希爾博士的洞見形塑了近代勵志經典書的原型,經過時間淬鍊與無數名家驗證,流傳近百年。

希爾「個人成功學」研究緣起於他在25歲擔任記者時與鋼鐵大王安德魯.卡內基的結識,他受到這名傳奇富豪賞識及引薦,得以親自訪談 500 多位最成功的人士,找出他們共通的成功法則,並向大眾揭露,其中包括愛迪生、亨利˙福特、洛克斐勒、威爾遜總統、羅斯福總統、貝爾博士等人。當這些顛覆成 見的見解於20年後出版,引起迴響近一世紀,且遍及全球各個角落,希爾成功學系列書銷量以億計。至今仍是諸多企業指定拜讀的經典。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著作 為:

他45歲寫成《成功定律》,揭開五百位成功人士的致富原理。
他54歲寫成《思考致富》,大幅催生世上無數富翁,奠定成功學大師地位。
他84歲寫成《心靜致富》,總結一生研究菁華及心路歷程,並揭露富足人生最重要的一塊拼圖。

早已功成名就且著作等身的拿破崙希爾,在84高齡還堅持寫完《心靜致富》,可想而知,本書一定蘊含著極重要的訊息。有幸遇見此書的人,他們的收穫是:
原本是遭逢重大挫折的我,希望內心能得到平靜,沒想到連經濟上也變成以往不敢奢望的富有。
我的人生以讀到這本書作為分水嶺。才讀了第一遍,我的命運就改寫了,至今仍置於床頭一讀再讀。

造就全球最多富翁的人生導師送給你的終極至理!
希爾博士說:「凡人心所能想像,人心就能實現。」人之易於其他物種,就是因為具有將想像化為現實的能力。所以愛迪生發明電燈,甘地能讓印度獨 立.....。你也許沒有立志當偉人,千古留名,但一定有屬於你的夢想,是否還卡在某個困境苦尋找不著出路?納悶著為什麼有人可以成功致富,為什麼自己始 終無法擺脫悶人生?成功這件事,我夠格嗎?

終其一生研究成功人士的行為模式與心理特質,希爾博士發現,每位成功人士身上幾乎都可以發 現的共通特質是:明確的成功意識、對財富的渴望,還有最重要的,幾乎都擁有深沈的內心平靜,這是他花了一生歲月才悟出的人生至理:平靜的內心可以凝聚內心 強大的力量,且內心平靜和金錢成就可以形成正循環。當一個人擁有內心平靜時,內心便會自動排除對人生或財富不利的想法或心理反應,不會再恐懼貧窮、批評、 失去愛或病痛老死。他會看懂逆境和磨難的意義,把失敗的念頭翻轉為成功意識並深植內心;會擺脫原先綑綁你的恐懼或報復、怨恨等負面能量,開始認識真正的自 己;會找到並善用獨有的天賦朝夢想前進,遇見最好的自己。

心靜,心想事成第一步!
希爾博士在本書總結一生研究中最重要的成功法則,並將之化為十六個實際可行的步驟,帶領我們一步一步找到內心平靜的力量,並坦率地訴說他自己諸多的人生遭 遇,以及許多成功人士的真實案例,因為那些都驗證了「毫無恐懼、懷疑的心靈可以達成任何事」。你不必再視磨難和不幸為洪水猛獸,因為希爾博士的「補償律」 和「黃金律」將反轉你的視野,因為「每個逆境都含有同樣或更大福氣的種子」,你不會再對人生的高潮低潮那麼介意,而會活得更精彩有趣。

「但願」不足以成事,唯有「心靜」才能事成!希爾博士將指引你如何透過追求內在平靜得到強大的力量,於是你可以:
擺脫過去,重新認識自己
創造金錢成就與內心平靜的和諧心態
免於恐懼,自在生活
控制金錢,而不被金錢控制
創造財富,更懂得分享財富
將性慾轉化為成就的力量
成功做自己,自然創造成功人生
從補償律獲得強大力量
善用信念的神奇力量,心想事成
找回生活與工作的熱忱

拿破崙.希爾年輕時,跟時下大部分的年輕人並沒有兩樣。在早期的生涯中,他把成功和金錢 畫上了等號。他想要位居要津,也想炫富。現今的人多半是從金錢的角度來看待《思考致富》(Think and Grow Rich)這本暢銷經典,但希爾先生對人生和致富的觀點卻隨著他的成熟而有所轉變。

希爾先生曾在一篇文章裡談到,在早期生涯中,當他賺進大把鈔票時,他認為自己開的車等級一定不能低於勞斯萊斯。他在紐約購置了大批房產,並有佣人和形形色色的員工可供使喚。這番揮霍無度使他在一九二九年大蕭條之後,相繼敗光了名下所有動產和不動產。

《心靜致富》這本書在一九六七年出版時,當時希爾先生已經是八十四歲高齡。在他的言談之間可以聽出他的轉變。他更加成熟也更有智慧,而且想要闡釋內心平靜的重要性。

希爾先生在《心靜致富》裡談到,希望能幫助讀者避開他所犯下的錯誤。各位在讀這本書時,或許可以從希爾先生的人生中學習到,要真正擁有內心的平靜,除了金錢和物質,還需要更多其他的東西。各位會看到,要向過往學習,要培養正面的心態,要讓生活免於各種恐懼,同時也學會和他人共享財富的重要性。

拿破崙.希爾一生研究、訪察並歸納整理了成功的構成要件,他的一生也過得多采多姿。這本終極之作總結了他對於心靜帶來富足生活的所有智慧。

arrow
arrow

    Bren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