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73.jpg

Hyères 耶荷台灣與日本人寫的旅遊書上沒提及,可想而知它並不有名,問法國友人也都說沒去過,但都異口同聲說是個非常美麗小城。喔!我們就是愛這樣〜〜這裡少了大城的塵囂有著小城的寧靜。你知道嗎?這裡目前在法國看到的蘭花都是我們台灣人在養殖培育的喔!很棒吧

 

 

DSC08774.jpg

其實耶荷在歷史上大有來頭,它是蔚藍海岸地區最早發展城鎮,早在中世紀時英國女王就曾來到訪。耶荷是全法國最有錢的人居住的地方,這裡的高級住宅是全法國密度最高的,而平均年齡也是最高的,在街上遇見的人都上了年紀,卻掩藏不住那份優雅貴氣。知名耶荷國際時尚攝影藝術節每年都在這裡舉辦,Chanel 香奈兒時尚總監卡爾拉格斐都會親臨現場。

 

 

 

DSC08795.jpg

 耶荷的舊城區位於一處小山丘上,也是歷史市中心,它是耶荷最美麗的地方,建於中世紀千年古城,鋪滿石頭的街道,有些地方被城牆包圍,城牆有城門,讓人可以穿越城門。我們很幸運住在舊城區裡,房子就在12世紀聖殿騎士團駐地指揮官下令修建禮拜堂旁,傳說中聖殿騎士團寶藏就藏在這裡,讓人充滿綺麗幻想。

 

 

 

S__43917361.jpg

舊城區除了有許多教堂古蹟之外,最讓我們喜愛是街道兩旁的建築散發出時間的氣味,結實的磚有斑駁的痕,踩在石板路上,彷彿回到過去。一路往上走到古城最高點,可以眺望整個舊城區與周圍的山峰、海岸線,還有更遠的島嶼。

 

 

 

DSC08887.jpg

DSC08876.jpg

Hyères 城堡遺跡有一股絕世獨立美感,就位在我們居住房子山丘上最高點,每每喜歡散步至此,眺望整個耶荷舊城與周圍的山峰、海岸線,還有更遠的島嶼。殘破不堪城牆和塔樓依舊矗立,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結實的磚有斑駁的痕,散發出時間的氣味,我們覺得它是耶荷最美麗的地方。

 

 

DSC08792.jpg

DSC08778.jpg

順著另一條蜿蜒的小徑下山,遠方的天際線漸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混著粉紅色和鵝黃色的屋牆。很喜歡這樣的色調,給人溫暖的感覺。這裡沒有什麼娛樂可言,雖然市中心的生活機能非常好,也有電影院和賭場供人消遣,但在舊城區寧靜得出奇。

 

 

 

IMG_2100.JPG

 

DSC08974.jpg 

問我們住在這兒會不會無聊?這裡擁有法國最負盛名花園的聖克萊爾城堡,裡面包含了別墅、花園及古城的遺蹟,這些古城的歷史可追溯至十二世紀末。目前是一處開放給民眾的公園,裡面種滿了來自南美洲及澳洲的仙人掌及亞熱帶植物,也因此讓這座城市贏得了歐洲花鎮競賽頭銜。將會是我們常來野餐地方〜〜

 

 

 

IMG_2119.JPG

 

IMG_2166.JPG

法美麗花草彷彿等待著我們而來綻放好幸運也好幸福每天都能來到住家旁法國最負盛名聖克萊爾城堡花園,享受大自然給予最美好生命力

 

 

 

LINE_P20170604_145633537.jpg 

耶荷,我們已經可以想見將如何在這裡與它戀愛…

arrow
arrow

    Bren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