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漁家風情   

吳景源   漁家風情   2008   油彩麻布   60.5X50cm

 

在一個恬適的午後,沿著平緩寬闊的河堤,

感受到的是,漁民那熱情具有活力的精神,

岸邊整裝待發的船隻,滿載銘心祝福與期待;

純樸漁村為這片土地增添盎然的印記,

更透露著水上人家浪漫情調,

感性兼具,難以忘懷的漁鄉生活,

啊!那是一幅多麼詩意的漁家風情畫。

 

      台灣地形多山多海,四面環海,陸地高山,多變的自然景觀孕育出豐富的溪流,茂密的山林,這些天然景象,都是台灣這塊土地上的瑰寶。

    居住在這塊土地的人們,依著自然環境生存,以天地賜予滋養生命,人與自然是如此緊密地相連繫,孕育了多采多姿的人文采風。因此,描繪風景畫,很自然的會以台灣本土天然美景為作畫的題材,更加以人物點綴為畫中之意境。

    這張作品取景的地點是台南北門區的一個小漁村,畫面中河堤兩岸停滿了大大小小的船筏,漫步在河堤邊,悠閒自在的享受漁村風光。那些船筏印照在豔陽之下,各個散發出無比的朝氣蓬勃,這種活力正是漁家風情的寫照。

    漫歩驕陽恣意照射的純樸漁村,幻化出多彩的繽紛色調,忠實的呈現漁村日常生活的朝氣與活力;停靠在河堤邊上的船筏,洋溢著對生命的期待,是漁民們滿載而歸的願望,是以畫面用豐富且飽和的色彩,加以印象畫風的筆觸,使整個畫面擁有了豐富的型態與靈動的空間,呈現出一幅詩情畫意的漁家風情畫。

 

 

 

 

   

arrow
arrow

    Bren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