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陀.jpg

佛陀涅槃時的最後教導
眾比丘們 , 點亮自己的燈火 , 做自己的一盞燈
覺醒吧 , 行持正法
只有專注你的內心 , 向自己皈依 , 勿依賴他人
一切皆無常 , 將自己安住其中 , 精進不懈
自性皈依佛 , 自性皈依法 , 自性皈依僧

追求生命智慧 , 而非累積知識
生命不需要解釋哪些知識 ?
生命只需要信任和臣服
相信 , 來自腦袋
信任 , 來自心的覺醒
生命的存在 , 就是系統最完整的解釋

唯有蛻變 , 生命才會達到另一種高度
你不是突然發生
自我像極了河流 , 你是一個連續 , 是宇宙的基本結構 , 你不會消失
你害怕自我的消失 , 你的自我阻礙自己
你的蛻變才是自我內心的覺悟
在心的覺悟後 , 真知灼見因此而產生
你必須讓無我 , 存在本身 , 生命本身 , 自性 , 帶領你到下一個旅程

無我 , 是一種覺悟 , 一種臣服
你 , 並非一種名子
你 , 亦非一種形體
你 , 超越這兩者
你曾經在存在的擁抱之中 , 但在知識的累積中 , 你開始離在越來越遠
你必須放棄 , 放棄夢幻泡影的人格 , 放棄虛假的認同 , 離開永遠不完整的知識
讓沒有思想的頭腦回歸
讓無我重新掌舵

對於今生 , 你想帶走甚麼 ?
系統終須終止 , 你想帶走什麼
那些知識 ?
那些我執 ?
那些我見 ?
你可以知道 : 哪一部分的你 , 才是真實的你 ?

如果你的來生是蝸牛 , 飛鳥...
金銀財寶有何用處 ?
房屋百棟有何意義 ?
頭銜榮耀有何差別 ?
只有生生世世都需要的生命智慧 , 才能讓所有有情眾生受用無盡

自我五蘊與無我自性 , 不能漸行漸遠

回顧達摩祖師的觀察
知道的人多 , 行道的人少
說理的人多 , 悟理的人少
心即是佛 , 佛即是心
心外無佛 , 佛無外性
若自己不明了 , 需參善知識 , 了卻生死根本  若不見性 , 即不名善知識

若欲自證 , 則能自證
雜阿含經卷第一 : 如是 比丘 心解脫者 若欲自證 則能自證
何謂涅槃 ? 貪嗔癡的止息
憂悲腦苦愁的消失
無有恐怖 , 遠離顛倒夢想
是否越來越感受到無我的存在與重要性 , 有無解脫 , 可以自知 , 自覺 , 自證

佛陀說法
眾比丘 , 你們要說好聽的話 , 要做有利於他人的行為
善於說明 , 確定和闡述佛法的道理
你們要向老人 , 病人和死者提供幫助和庇護
不要走近別人的妻子
你們要捨棄 , 持戒 , 修適當苦行 , 守誓願
你們要保護父母 , 保護沙門 , 保護守法者...
你們要和別人和睦共處
你們不要藐視窮人 , 你們不要傷害無助的人...

般若波羅蜜多的智慧
到達彼岸的智慧
洞觀五蘊皆空
色不異空 空不異色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無我相 人相 眾生相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不生不死 不垢不淨 不增不減
凡所有相 皆是虛妄 諸相非相
不取於相 如如不動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正信佛法

1. 般若智慧 真如自性 發願成佛

2. 善知識 正知見

3. 感恩 親近佛法 廣結善緣

4. 愛與慈悲 眾生平等 無差別心

5. 財布施 法布施 無畏布施 供養三寶佛法僧

6. 精進 不退轉

 

學佛是人生最大享受

菩薩是執行力

我們重新認識了自己 , 心的選擇

我們的心多了 一個選擇 , 這個選擇就是不隨著外境來干擾 , 這就是學佛 , 必須要口誦心行。

你不是走進大自然 , 你走進了自己

真如本性 清淨心 你 , 本就是道路

學佛是美妙的事 , 但也不盲從 , 盲信 , 學佛是在找心的一個新方向。

 

老實修行 以戒為師

我願做一盞明燈

用佛法的慈悲與智慧

照亮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從此世上再也沒有黑暗

只有平等的愛

精進修行 永不認輸

 

學佛何用 ?

人不能缺少生命的智慧 ,

一個沒有擁有生命智慧的人 ,

就很難擁有質樸的外表和高尚的氣質 , 當然 , 生命的質感也難窺見。

 

有人問 剛出生的悉達多太子,
為什麼一手指天一手指地,
宣說天上天下 唯我獨尊。
這是佛的開示,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宇宙中,
最獨特尊貴的存在。
每個人都是一尊佛。

 

世界10大奢侈品

1. 生命的覺醒和開悟

2. 一顆自由喜悅充滿愛的心

3. 回歸自然

4. 享受屬於自己的空間和時間

5. 身體健康和內心富足

6. 感染並點燃他人的希望

7. ......................

 

解脫,就是將你內心的框框打掉。

佛法不是在講知識,

佛法講的是智慧,

知識的東西可以快速累積,

但是智慧需要透過生命長期來熏修。

知識跟智慧,有什麼差別?

知識,只是停留在我知道,

但是還不能用。

智慧則是你能夠用來轉你的煩惱心,克服那個境界,超越那個苦..

和善法相應是我們本心的呼喚。

 

佛陀 : 我重新認識了我自己

我覺悟了=Buddha

 

arrow
arrow

    Bren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