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135.JPG  

素食不是主義,素食是一種態度。是作為知識份子的普世價值,這就是文明。

 

  吃素是最有益於人類的健康,

 且增加生存機會的方法。

                          —愛因斯坦 

 我個人認為,單憑素食對人類性情的影響

 就足以證明吃素對全人類有非常正面的感化作用。 

                           —愛因斯坦 

 素食對人類很吉祥。如果全世界都採行素食

 就可以改變人類的命運。

                                 —愛因斯坦

 我覺得,當心靈發展到了某個階段的時候
 我們將不再為了滿足食慾而殘殺動物。

                                  —甘地

 如果我們比動物高等的話

那我們重複動物的行為(殺生吃肉)就是錯誤的。

                                                                                    —甘地

對我而言,羔羊的生命和人類的生命一樣珍貴,

不願意為了自己的身體而取走羔羊的性命。

認為越是無助的動物,我們越應該保護牠。

                                                                                   —甘地 

當悲憫之心能夠不只針對人類而能擴大涵蓋一切

 萬物生命時,才能到達最恢宏深邃的人性光輝。

                                 —史懷哲 

除非你能擁抱並接納所有的生物,而不只是將愛心

侷限於人類,不然你不算真正擁有憐憫之心

除非人類能夠將愛心延伸到所有的生物上,

否則人類將永遠無法找到和平。 

                               —史懷哲 

 在我心中一股堅定的信念油然而生,

 除非有不可避免的理由

 我們沒有權利在其他動物身上加諸痛苦和死亡

 我們應該覺得,在有心之下造成其他生物的受害

 與死亡是件非常可惡的事。  

                                —史懷哲 

 我的生命對我來說充滿了意義,我身旁的這些生命

 一定也有相當重要的意義。如果我要別人尊重我的

 生命,那我也必須尊重其他生命。道德觀在西方國

 家一直就僅限於人與人之間,這是非常狹隘的。我

 們應該要有無界限的道德觀,包括對動物也一樣。

                                 —史懷哲 

 動物是我的朋友,我不會去吃我的朋友

                                 —蕭伯納 

 鄙視生命的人,不配擁有生命。

                                —達文西

 人的能力確實在禽獸之上,但他的殘暴也勝過

 所有動物。我們靠其他生靈的死而生活我們都是墳墓

                                —達文西

我在很年輕的時候便開始吃素,
 我相信有那麼一
天,
 所有的人類會以他們現在看待人類互相殘殺的
心態
 來看待謀殺動物的行為。

                               —達文西

 我對人權和動物權益一樣重視,這也應是全體人類

 該有的共識

                                —林肯

 人類虛榮、無禮而認為動物很笨,其實人類的聰明才智,不足以瞭解動物的智慧。

                                —馬克吐溫

 在人類逐漸進化的過程,不再吃葷是註定的事

 就像以前野蠻民族接觸文明以後,便不再吃人肉一樣的道理。

                                —梭羅

  吃肉完全是一種沒有正當理由的謀殺行為。

                               —富蘭克林

 

 除非我們停止傷害其他一切生命,否則我們仍然還是野蠻人。

                               —愛迪生

 只要人們持續無情地摧毀動物的生命,他就永遠不

 能體會健康或和平的真諦

 因為人們若不能停止屠殺動物,那他們就會互相殘殺

 的確,播下謀殺與痛苦種籽的人

 是不可能收成快樂及愛心的果實

                  —畢式定理的發明人 畢達哥拉斯

 只要人們讓動物淌血一天,世界和平就沒有到來的

 希望……我個人認為,獵殺動物和希特勒製造毒氣

 室、史達林建造集中營等殘暴行為只有一線之隔。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艾基克.辛格

 人們總是拿「人類自古就吃肉」來當做吃葷的藉口

 好像這樣一來,我們就可以名正言順地繼續下去

 如果按照這個邏輯推論,那麼我們也不應該阻止

 人們互相殘殺的行為,因為自古以來人類便一直這麼做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艾基克.辛格

 如果牠們會說話,我們還敢殺他們嗎?

                                 —伏爾泰

 即使屠宰場隱密藏在幾百哩外的地方,

 你只要吃了肉,就等於是共犯的行為。

                                 —愛默生

 如果你已決定吃素,那就不要因身邊親友的攻擊

 指責或嘲笑而改變主意……肉食主義者的內心

 其實是不安的,因為目前他們雖已意識到吃肉的罪過

 但他們始終沒能力讓自己脫離這種罪過

                                —托爾斯泰

 對我們來說,古希臘人能清楚地明辨是非

 但卻又不能意識到奴隸制度的不道德,這是很不可思議的

 也許兩千年後,後代也會對我們---

 竟然無法瞭解壓榨動物是不道德的行為---同樣感到無法理

                                —布里基.布若菲

 我並不是基於健康的因素才吃素,我成為一位全素者

 是基於道德的因素,素食主義絕對會變成全人類的運動

                          —人權領袖 迪克.葛列格里

 人類的結構,不論從內在或外表來看,若與動物

 相比較,都充分顯示出蔬菜及水果是他的自然食物

                         —生物分類學之父 林奈

 你把一個蘋果、一隻兔子、和一個嬰孩一起放進搖籃裡

 如果這個嬰孩把兔子給吃了,而拿蘋果來玩我買一輛新車給你。

                              —哈威戴蒙

 沒有地方比濺滿鮮血、充斥受害者哭嚎聲

 並且撒滿一地屍塊的廚房更令人觸目驚心了

                             —亞歷山大.波普

 吃肉是一種對動物最具壓迫性

 同時也是最廣泛的制度性暴力

                             —亞當斯

 當你看到被帶往屠宰場的動物那種無助的樣子

 你為什麼會感到難過痛苦呢?那是因為在你心底深處

 感覺到殺害不會反抗而且無罪的動物,是多麼地

 殘酷和不義。聽從你內在覺醒的聲音吧!

 避免肉食不以殺害無罪的動物為樂。

                                                       —斯特魯威

 我不需要殺生,或要別人殺生,另一個生命便是我最大的支柱。

                   —奧運金牌得主克理斯.坎伯

 我不吃有臉的動物。我絕不吃任何有母親的動物

                             —佛萊得.羅傑

 只要讓我一想到就覺得很震驚,到底是什麼樣的慾望

 讓人類開始吃死屍肉,又是什麼樣的動機,

 造成人類非要用動物的肉來養肥自己不可呢?想想看

 不久之前你還聽到這些動物哀嚎、咆哮、踱步並看到牠們注視著你。

                            —哲學家布魯達克

 世界上已經有足夠的食物,不必再去殺動物來吃。

                            —羅勃特.斯維格

 豬的智商比狗還高,在所有的動物裡排名第一

 這樣忠誠、友善、惹人喜愛的牠,何以會有如此的命運?

 豬的「罪狀」只因人們愛吃牠的肉。

                            —約翰.羅賓斯

 我打從心底知道,吞下那些被養來食用、沒有機會

 長大的動物是病態的,因為你吃的是一些可憐蟲一群苦命的動物...

                            —愛莉絲.華克

  一個生命只要能感知苦樂,就有屬於牠的權益

 如果有一個生命會「痛苦」,我們在道德上就沒有正當的理由可以忽視牠的痛苦。

                            —彼得.辛格

 吃素後,你的身體會被洗滌乾淨

 你的心靈意識會更加清楚,你與周遭的環境也會更加貼近

 你將能夠昇華到另一個境界,超脫原來只是為了營養

 而吃素的層面,並開始回顧及思考這個問題:

 我們到底為什麼要殘殺這些動物呢?

                              —史碧絲.威廉士

  

自有文字記載的歷史以來,素食一直被認為是人類自然的飲食。早期的希臘人,埃及人和希伯來人認為人是吃水果的。古埃及有智慧的僧侶從不吃肉。古希臘許多偉大的智者包括柏拉圖,蘇格拉底和畢達哥拉斯等都極力推崇素食。

在印度,偉大的印度文明都以素食為基礎的。佛陀告誡他的信徒們不要吃肉。中國道教和儒家的先哲和聖賢們都是素食者。早期的基督教信徒與猶太教徒也是素食者。

聖經上上帝說:‘看啊!我給了你們每一種草木的種子,散佈在大地的表面,所有樹木,上面的果實,既是你們的食物!’”(舊約創世紀1:29)。

此外,在聖經舊約中還多次提到上帝不讓人吃肉,例如:創世紀9:4,利末記19:26,撒母耳記上14:33至34,以及以西結書33:25。耶穌的偉大門徒之一,聖保羅,在寫給羅馬人的信中說到:“最好不要吃肉,”(新約羅馬書14:21)。

最近,歷史學家發現了一些聖經新約的古本,記錄了耶穌的生平和言論。在某章經文中記載,耶穌曾說:“人吃進的野獸肉,將會成為他自己的墳墓。我實話告訴你們,那殺人者,將殺了自己,吃被殺動物的肉,就是吃死人的肉。”(猶太教和平福音)。

在印度,古代的印度教也禁止吃肉。伊斯蘭教的聖經《可蘭經》也禁止吃“死的動物,血及肉...”(5:3)默罕默德的姪子,繼默罕默德之後的第一位伊斯蘭教領袖,曾勸告弟子們說:“不要使你自己的胃成為動物的墳墓。”

由此可見,歷史上有許多有智慧和有見識的人都選擇素食,並極力勸導他人也如此。

 

蔬食名人錄  歷史上的素食名人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com/vegetarian/ch/h9.htm

                           

  

 

arrow
arrow

    Bren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