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巉岩白日苔花古    

 

    越是經常旅行的人,對台灣越是難以割捨,因為那是根,那是回憶。旅行過很多國家,足跡踏上許多異國城市,但總覺得還是自己生長的土地、家鄉是最美的;因為,這裡有我從出生以來的記憶,成長的經歷,親情的印記。

    很多朋友都問我,旅行過這麼多的地方,看過那麼多奇風異俗的景致,為何還是鍾情繪畫台灣的景色呢?當然,世界之大,到處都有無窮盡的多姿多采風貌;但是,最令我魂縈夢繫的卻還是我生長的這片鄉土景色。

    鄉土,是每一位遊子最留戀也最熟悉的地方,無論身在何處,總會呼喚著內心深處的懷想情感;然而,這份懷念家鄉的情感,卻是激發我的靈感謬思,也凝聚成一股動力與深沈的創作能量,成長的記憶更是個人創作生涯中的重要基石。

    從小生活在純樸自然的小鄉鎮,培養了喜愛大自然的性格,記憶中種種關於童顏時代珍貴印記著實深深地烙印在心底深處,對自然無限的崇拜與禮讚造就了屬於個人獨特的藝術道路;推開窗帷能和家人一起分享眺望遠方山巒雲彩,完滿感由內心滋長,提筆畫畫的動能便源源不絕湧來,是對謎樣自然無限的崇拜與禮讚造就了屬於我獨特的藝術道路。

    在我的藝術創作世界裡,沒有太多的苦澀晦暗或意識型態,只有對繪畫的那份熱情與對生活的這塊土地深刻依戀情懷。因此,我想將那份對台灣土地與家鄉的熱切情感與體會,著實的用畫筆描繪出這塊土地珍貴且美好的一景一物、一花一草,讓生活在這塊土地的人們,感受到台灣這片鄉土是多麼的彌足珍貴。

    透過畫筆,讓顏料在畫布上一次次地累積、堆疊、更替,如同四季變換,使每個色塊瞬間轉化成內心的悸動想法和語言;情感不斷地與思維交集、碰撞,直到畫面上臻至理想的狀態,同時也表達出對於繪畫不滅的熱情與活力及對生活、土地的那份深刻依戀情懷;更期待繪畫藝術,給予視覺上的意境能觸動心靈情感繚繞人心,進而產生美好的觀賞饗宴,透過一幅繪畫的畫面能夠讓人感受到精神層面的撼動,讓觀賞者佇立在畫作前也能身歷其境感同身受,感動萬分,可以讓人有一種生命存在的永恆價值,讓人內心動容、落淚。

    藝術是很個人的主觀認知感覺,人人都能欣賞藝術所帶來的意境,無論是抽象、寫實或寫意,每個人心中都有各自不同的體會與感受,創作者也是相同;在多元快速的時代性下,任何形式的藝術表現推陳出新,卡漫、網路文化以及追求輕、薄、短、小、新世代、無國界等新藝術現象;因此,具象形式、非具象形式,無論是那種形式的創作,重要的是創作者與觀賞者交流的心靈經驗,只要能挑起欣賞者內在的感動,即是達到藝術創作的追求目的。面對多變的當代藝術發展,越是多一分體會,回歸繪畫、回歸人與自然的思索,保有文化風格特色才能找到真正的自己,「美是回來做自己」這是我的藝術創作理念與自我的期勉。

 

 

 

 

arrow
arrow

    Bren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