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067.JPG

IMG_7080.JPG
 

IMG_7085.JPG

IMG_7089.JPG
IMG_7095.JPG

「滾球是人類所發明最有趣的遊戲。」《山居歲月-普羅旺斯的一年》彼得‧梅爾

在南法夏日午後的滾球大賽更是發揮得淋漓盡致!打從第一次看見,便深深愛上了這種一邊丟球、一邊使奧步、一邊打滾球一邊享用輕食點心、一邊還能偷閒喝口茴香酒的遊戲,這恐怕是世上絕無僅有。那又何妨呢?法式滾球有趣的競賽規則,常造成比賽過程驚呼與笑聲不斷,拉近親朋好友的彼此情誼,輸贏無所謂,重要的是此時此刻的美妙感受。

法式滾球(Ptanque)是法國百年歷史的國寶級運動,又被稱為「法國高爾夫」,在休閒聚會時刻,穿著自在輕鬆,藉由滾球運動接近大自然。比賽規則很簡單:「誰將滾球拋到最靠近目標球,即是贏家」。從貴族到平民,從時尚圈到各式社交圈,成為法國人休閒活動的文化象徵,堪稱「最優雅時尚的輕量型休閒運動」。

arrow
arrow

    Bren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