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21.JPG

今天來到St-Paul-de-Vence是眾多前輩畫家駐足之地享受陽光享受時間

 

IMG_3588.JPG

聖保羅的大噴泉是整個城鎮最主要的水源,也是聖保羅舊城區的中心

 

195.jpg

得天獨厚的乾爽氣候,讓南法擁有豐饒的物產,品味美食之餘,也要逛逛在地食材專賣店,買一些南法專屬的食材,學著如何一邊做菜,一邊體驗南法的美好生活情調。南法特色食材香氣逼人的松露油、或是各種柑橘風味的沙拉橄欖油和陳醋、橄欖醬、手工果醬。想要領悟法國人對美食生活的精緻追求,從品嚐南法美食令人著迷的魅力。

 

IMG_7132.JPG

南法藝術家天堂,聖保羅獨特的氣質在一九二○年代吸引了許多藝術家和文人前往,讓它成為南法不可或缺的文藝山城,畢卡索、俄國畫家夏卡爾都曾流連此地,法國女性主義先驅西蒙波娃和她的愛人法國哲學家沙特也都曾在這裡留下足跡。

 

IMG_4672.JPG

只要旅居尼斯我們一定會經常造訪Saint-Paul de Vence漫步舊城區中世紀藝術山城

 

IMG_4845.JPG

已被名列為國家保護級歷史古蹟,林立於鵝卵石拼成太陽圖案的道路兩旁的,則是裝飾著現代藝術作品的藝廊,每扇門後似乎都藏著出乎意料的創意與想像。

 

IMG_2530.JPG

現今聖保羅整座山城的建築和城牆,由於聖保羅位在岩壁上,居高臨下具戰略位置,又位於法國和義大利來往的邊境,因此十六世紀時,法國國王法蘭斯瓦一世下令在此建築堡壘。

 

305.jpg

在南法生活常常可以想到就隨時外出小野餐,或由餐廳供應由當地新鮮蔬果烹調的地中海料理,邊享用美食邊眺望四周的自然風景,氣氛格外怡人,讓人食指大動,用餐幸福感倍增。

 

IMG_3466.JPG

雖然人們到St-Paul-de-Vence理由各不相同,但我們是為最愛這裡陽光與花兒而來

 

IMG_4576.JPG

IMG_4602.JPG

IMG_4605.JPG

法國聖保羅St-Paul-de-Vence全世界最美的陽光文藝山城,被稱為全世界最美文藝山城的聖保羅,保留了中古世紀的風格,以許多古堡淬煉成充滿藝術氣息的浪漫小鎮,讓不少作家與藝術家曾駐足於此,享受得天獨厚的宜人氣候之外,也浸染於普羅旺斯的藝術聖地氛圍中。走逛聖保羅舊城最有趣的地方,是在它的巷弄裡穿梭,風格迥異的藝廊、工作坊、紀念品店和餐廳毗鄰而立,特色小店中滿是限量藝術紀念T恤、手繪陶瓷檯燈、掛毯,或是標榜純天然、手工自製、多達50種香氛的香皂…令人流連忘返。

arrow
arrow

    Bren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