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ssageImage_1623598026879.jpg

有人尊敬你時自然想祝福他們。

成佛這條道路只有兩種錯誤:第一半途而廢,第二從未開始。

造福天下人類(宇宙),我屬於全人類(全宇宙)。

不要執著過去,幻想未來,只安於當下,獲得自在解脫。

粗茶淡飯有愛都能變為美味,你能奉獻出心靈財富這所有的一切,皆源自你的善意。

大自然從未歧視,人類也應為此。

我的道是大愛之道,河流流入大海無區別。

我的道路乃是實踐,既不可依止,也無法崇拜,或是不結合自己實際來追隨。

我的知識就像一條小船,可以用來渡河,但渡過河後,還要將它頂在頭上帶走嗎?

 

無須統治管理,作為領導要控制情感情緒,要對眾人慈愛,喚醒心中的友愛,家人兄弟之愛。 因業力輪轉坐上領導之位,更要盡己之力,拭去人民的淚水, 了解他們的憂愁,在家中為自己家人做著同樣事情,又為何身為領導人時不能升起慈愛友愛呢?  因為您將自己與子民視為君臣,故有此一問,如何成為傑出的統治者? 作為父親不會有這樣的疑問,從父親的角度看與子女是以親情維繫。因而應樹立這樣的情感,我即人人,天下憂即我憂,既以肩擔王者之責,就要一視同仁,為天下謀求福祉,珍惜手中的權利吧。

 

情感有三種之分,喜悅,悲傷,與平靜,這三種情感駐留在我們的身體和思想中,情感如波浪升起,而後又歸於平靜。我認為首先審視情感的深度,理解,了解它們,去追尋它們從何處而來,不論是快樂或是悲傷都要去尋找,它們的起源,而抵達源頭時,只會發現 一切皆是虛空。所謂虛空就像是這青色天空,雖空空如也,卻能包繞下界萬物,繼續依此練習,慢慢地,你會發現,曾經的波浪漸息,那無上的寂靜,在我們內心深處,將不再受到擾動。深入地探究,也就能明白謬誤所在,最為堅不可摧的,同樣是脆弱易逝,而無名是一切煩惱的根源。我的見解即通過禪定,禪定可消解無知,禪定以外,祭祀,禁食,還是獻祭,或其他種種均不可行。 您沉睡的太久了,起來,起身,認識自己吧! 不再盲目地生活。

arrow
arrow

    Bren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