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58

面對地中海,背靠阿爾卑斯山,獨特的氣候使得格哈斯(Grasse)花朵得以調製出香奈爾5號這樣的極品。格哈斯位於距地中海20公里的山麓上,海拔200到500米。夏季,地中海吹來的季風濕潤宜人,阿爾卑斯山下的地下水加上充足的陽光,使格哈斯成為花草優生地帶。由於處於坡地,在格哈斯各個品種的花都能找到適合的海拔高度而各得其所。格哈斯的四季皆是香氣襲人。每年耶誕節過後,黃絨花將格哈斯染成一片金黃,5、6月份玫瑰是田間的主角,8、9月則是茉莉盛開。每年在這個地區採集的花有700萬公斤之多。

17世紀的歐洲人就知道,最迷人的香水出自格哈斯。這個法國南部的小城是法國香水的搖籃,至今仍是法國香水的重要産地和原料供應地1730年,法國第一家香精香料生産公司誕生於格哈斯市。從此,香水業逐漸在格哈斯落地生根。如今,這裡已成為名副其實的“香水之都”,承擔著為法國名牌香水銷售公司配製香水的業務。法國80%的香水都在這裡製造。風靡世界的香奈爾5號香水就誕生於此。它也為法國贏得了“香水之國”的美譽。

據説在上世紀二十年代初,服裝設計師香奈爾將目光瞄向了香水市場。她的好友,香水調配師恩尼斯,在格哈斯設置了實驗室。香奈爾求他幫忙開發一種特別的香水。為此她專程來到格哈斯,學習用嗅覺感受玫瑰、紫羅蘭及木蘭等不同花朵的特色香氣。在恩尼斯的協助下,香奈爾最終在無數樣品中選出了第5號。“這就是我要的。”她説:“一種不同於以往的香水。一種女人的香水!”聞名於世的香奈爾5號就這樣誕生了。

 

 

 

 

arrow
arrow

    Bren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