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東西本來應該是很享受、不必煩惱的事,也不應該有任何權利被剝奪,

如果我們要享受品嚐食物的樂趣,就應該要讓食物愈簡單愈好。

柯林.坎貝爾教授(T. Colin Campbell)

 

被譽為營養學界愛因斯坦的柯林.坎貝爾教授(T. Colin Campbell),四十多年來一直位居營養研究的最前線,並撰寫超過三百篇的研究論文。在營養這門科學的領域上,每個人都是站在坎貝爾教授這位巨人的肩膀上!他,是全球最受敬重的營養學權威,由他所主持的「中國營養研究」,是生化研究史上,涵蓋範圍最廣泛的一次關於人類飲食、生活型態和疾病的調查,而根據這項調查所完成的《救命飲食》,則是健康和營養領域中,最全面而完整的研究著作。

坎貝爾博士出身於傳統的酪農家庭,他也曾經深深相信牛奶是自然界中最完美的食物,並鼓勵人們多多攝取牛奶、蛋和肉類,因為這些食物含有許多「優質」動物性蛋白質。然而,在坎貝爾博士開始協助進行一項改善菲律賓貧童營養不良的過程中,他發現了一個可怕的秘密──攝取最多蛋白質的孩童,最容易罹患肝癌!同時期的另一份印度研究報告也指出,在被投以致癌物、並且在飲食裡分別含20%蛋白質和5%蛋白質的二組大鼠中,產生肝癌病變的比例是100比0!

坎貝爾博士決定展開實驗,調查這個跟他所學完全相反的發現,並以此為開端,開啟了接下來四十年裡,無數的生物醫學研究,包括為期二十七年、由最具聲望的基金會贊助的實驗室計劃,還有集結康乃爾大學、牛津大學和中國預防醫學科學院二十年結晶的「中國營養研究」,都是背後最重要且最深厚的基礎,再加上逾七百五十項的參考書目──《救命飲食》根據的就是如此紮實的科學研究。 

 

以下內文部分摘自《救命飲食──越營養越危險》原文

動物性飲食是罹癌的高危險群!

「死亡,是食物造成的!」被譽為營養學愛因斯坦的坎貝爾博士說,「我們認為因老化而罹患的『正常』疾病其實並不正常……在各種癌症、心血管疾病和退化性疾病中,80%~90%都能預防,只要將飲食習慣改為以植物為主,至少在成為高齡人口前,不會得到這些病。」

以下是所不知道的真相

1.罹患肝癌的孩子,大都來自吃得最好的家庭。
2.攝取最多牛乳和乳製品的國家,骨折率最高,骨骼也最差。
3.造成第一型糖尿病的最大禍首,可能就是牛奶蛋白質。
4.研究統計,飲食中飽和脂肪含量較高的初期多發性硬化症病患,有80%會死亡。
5.只要改變飲食習慣,不吃動物性蛋白質,腎結石復發的病患就能不藥而癒。
6.以肉食為主的美國男性,死於心臟病的比例是以植物為主食的中國男性的十七倍!
7.醫師決定如何進行治療的考量要點,通常是基於金錢,而不是健康。
8.有的醫生讓病人吃了許多苦、花了很多冤枉錢,甚至快要死掉,但其實只要吃燕麥片就可以好了!
9.醫師會動手術和開藥,卻不懂營養,因為他們根本沒受過營養學的訓練。
10.沒有任何手術或藥丸可以有效預防或治療任何慢性疾病。

營養研究堆積如山,但是從中找到的一個最幸運的發現是,好的食物和好的健康其實很簡單。雖然食品和健康在生物學上的關係很複雜,但是其實它們傳達的訊息很簡單:攝取全食物蔬食,同時將精製食物、鹽分和脂肪的攝取量降至最低。

除此之外,對於常待在室內,以及在寒冷少日曬生活的人來說,在攝取全食物蔬食之餘,每日應該還要加強補充維他命B12和維他命D,不過維他命D的攝取要適量,小心別超過每日的建議量了。

這樣的吃法就對了!這種飲食方法和達到最健康狀態,以及將心臟病、癌症、肥胖和其他西方疾病的罹患機率降至最低的吃法一致。

 

完全不吃肉嗎?

1. 人體其實只需要5~6%的膳食蛋白質,代替體內定期流失的蛋白質(像胺基酸)。
2. 身體有致癌物不一定會發作,但若每日攝取15~16%的動物性蛋白質,就可能啟動癌症。
3. 18名嚴重心臟病患採全食物蔬食後,其中11名病患原本阻塞的動脈都暢通了,且有
17名活到80多歲。
4. 25名第2型糖尿病患,在採幾星期的高纖低脂素食後,有24名不必再接受胰島素藥物治療。
5. 攝取最多牛乳和乳製品的國家,骨折率最高,骨骼也最差。
6. 肉類真正的危險是造成營養失衡,改吃有機牛肉不一定比較安全,因為營養成分相似。
7. 一般人以為少吃脂肪就一定健康,其實大錯特錯,因為你可能吃下更多動物性蛋白質。
8. 營養專家竟當眾讚美麥當勞漢堡的營養價值,難怪消費者對健康資訊感到一頭霧水!

「中國營養研究」的發現顯示,動物性食品的攝取量愈低,則對健康愈有好處,即使攝取的卡路里百分比是從10%降至0%亦如此。因此,我們可以合理假設,最理想的動物性食品攝取量是零,至少對於有罹患退化性疾病體質的人來說是如此。

雖然,這種假設尚未完全經過證實,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只要攝取非常低,就算是還不到零百分比的動物性食品,就能達到大部分的健康好處。因此,我的建議是儘量減少攝取所有的動物性食品,但是不要走火入魔。也就是說如果一碗蔬菜湯很美味,可是它是用雞湯高湯熬煮,或是一塊健康的全麥麵包,但它裡面含有少量雞蛋成分,都不必擔心,因為這些極少的含量對營養來說,可能根本就不重要;而且更重要的是,我們如果能夠對這些少量的動物性食品抱持寬鬆態度,那麼就能讓飲食變得容易許多,尤其是外出吃飯或買現成食物來吃的時候。

雖然我建議你不需要擔心食物中的少量動物性食品,但我並不是在推薦你在每天的飲食中,故意加進少量的動物性食品,我的建議是,請你試著避免所有動物性產品。

以下有二點很棒的理由支持你這麼做。首先,這種飲食習慣需要徹底改變你對食物的看法。如果你吃得不徹底,只是半調子的話,只會事半功倍,也就是如果你想要加進動物性食品,你會吃得比你原本應該吃的多。第二,你會有被剝奪的感覺。如果你不將新的飲食習慣當做可以吃所有你想吃的植物性食品,反而看做你必須長期限制自己的飲食,那麼對你想要長期維持這種飲食習慣,並沒有幫助。

 

你可以做到嗎?

對於大部分美國人來說,戒掉所有動物性食品,像是牛肉、雞肉、魚類、起士、牛奶和蛋,似乎是不可能是事,若要如此,還不如乾脆叫他們不要呼吸算了:大部分的人聽到這種飲食法都不會認真考慮接納,就算吃了以後會對他們的健康很有好處。

如果你也是這種人,可是你又對研究結果好奇,但是你知道自己永遠不可能不吃肉,那麼我想我講再多,也永遠不可能說服你改變心意。

但是你仍必須試著改變,給自己一個月的試驗期,你已吃了一輩子的起士漢堡,一個月不吃並不會要你的命。為什麼是一個月呢?那是因為,一個月雖不足以給你長期的健康療效,但是卻足以讓你發現四件事情:

1. 有一些很棒的植物性食品,不吃就不會發現,你可能吃不到你想吃的東西(動物性食品),但是你會吃到很多很棒的美食。

2. 這樣吃其實並不壞。有些人試了這種飲食法之後,很快就愛上了,雖然也有許多人花了好幾個月才完全適應,但幾乎每個人都會發現,這樣吃其實比他們想像中來得容易。

3. 你會感覺比較好過。即使只吃一個月,大部分人都會感覺比較好,而且可能會減輕一些體重,健康情形也可能會有很大的改善。

4. 你可能會、也可能不會愛上這種飲食法,但至少你會發現這種吃法不是不可能的事,並非只有西藏僧侶或是律己甚嚴的人才能辦到,你也能,選擇權在你身上。

雖然,第一個月這樣吃可能很不好過,但是過了之後,就會變得比較容易,對於許多人來說,還會變成一種很大的樂趣。我知道這點讓人很難相信,你得自己體驗才能體會。改吃植物性食品後,你的口味會變,你對於動物性食品的味覺會降低,也會開始會發現許多食物中的新滋味。

 

你絕對可以掌握自己的健康,答案就在你的筷子夾起了什麼。

環境或食物裡的合成化學物質其實不是致癌的主因;父母遺傳給你的基因不一定會讓你成為十大死因的受害者;狂吃維他命並不能長期保護你免受疾病的侵襲;你的醫生恐怕不知道該如何讓你活得最健康。那麼,到底要怎麼做才能維持健康呢?

如果你想活得健康,答案就在於我們吃的食物。活的好不好,要看吃的對不對!疾病,是食物造成的!

在各種充滿迷思的飲食流行花招風潮之下,坎貝爾博士就像是這個黑暗時代的一線曙光,清楚且徹底地照亮當前的飲食和健康環境,是個值得你信賴的好朋友,溫和地告訴你必須充份瞭解的訊息和資料,你不必再成為商人的禁臠,被騙去吃他們想賣給你的東西;昂貴的藥物和手術也不再是你的唯一選擇,這世界上其實有一種更簡單、更便宜且更具功效的方式可以讓你恢復健康。

這些顛覆全球、影響每個人,甚至許多企業、醫療體制、學術界、媒體都不願讓你我知道的健康真相,全都以坎貝爾博士一連串廣泛全面而精密的調查研究為科學基礎的營養學,不僅將許多專業的健康論述以每個人都能了解的方式讓我們知道,還揭露了相關企業如何與學術界及醫療體制呼應合作,隱瞞真正健康資訊的黑幕,他的作為精彩而震撼人心! 

 

什麼樣的一本書?

讓本身是專業醫生又是暢銷作家的許達夫這樣大力推薦?
「不僅一般大眾要閱讀,醫藥護理界的專業人員,尤其是活在白色象牙塔裡的醫師們,更需一讀再讀,醫學院裡的教授學生也應人手一冊──這是醫學院所最欠缺的!」

又是怎樣震撼的飲食真相,讓知名身心靈整體健康專家姜淑惠感動萬分?
「我雖渺小,卻以參與這本歷史性的大書、真理懷玉的問世感到沾光且染喜,只能真摯地道一句:『何其有幸!何其有幸!』」

就連全美最大的有機連鎖超市──Whole Foods的執行長也讚歎不已!
「有史以來在健康、飲食和營養類別裡最重要的書,它的影響力將隨著時間增加,而這最終將會改善世界各地數千萬人的健康和壽命。」

救命飲食是一本挑戰營養學歷史的偉大鉅作,好好閱讀它並身體力行,它,或許就能救你一命!

 

立刻身體力行,改變你的飲食吧!

 

救命飲食》部分內容連載

http://www.books.com.tw/web/sys_serialtext/?item=0010359437&page=1

 


 

 

arrow
arrow

    Bren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