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50  

 

"如果你夠幸運的在年輕時待過巴黎,那麼巴黎將永遠地跟著你,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 (海明威)

 

在這幾年裡,我們不斷的選擇回到巴黎居住與旅遊;

今年更是從法國最宜人的氣候陽光最充足的六月直到九月秋分時節,

在這段居遊巴黎的期間,我們從不間斷地拓展我們的旅行視野以及觸角;

從居住的巴黎,往法國的南部,這是我第一次到了南法,

更是第一次跨越了庇里牛斯山到了伊比利半島的西班牙以及葡萄牙;

南歐的地理與氣候,造就了無與倫比的陽光,南歐的陽光色彩是如此的耀眼閃爍,

也能夠一探我所喜愛的西班牙畫家哥雅與索羅亞的家鄉,更是讓我內心莫名的激動;

如此美麗的南歐,刺激著我的身體感官,衝擊著我的內心無與倫比的情感,

令我不由自主激發出如同南歐陽光的熱情與奔放。

 

縱使在我們巴黎居住的這段期間,

走遍巴黎的大街小巷之餘,

也將腳步以及視野延伸到巴黎以外的郊區小鎮,

這才令我們領悟到法國的美好不只是存留在巴黎而已,

鄉村小鎮的甜美更是令我們為之陶醉與喜悅。

 

然而,對我們而言,

每一次美好的旅行經歷都是經由所接觸的人們與事物所成就而來的;

旅行的過程總是我們和人們以及動物最為密切接觸的時候,

每段旅程,是由不斷地在旅行過程中所認識到的人們給予的幫助以及友誼,

這份收穫,是遠遠超出預期中的;

旅途中,彼此互相不認識的人們會因為一個眼神,一個微笑,一聲招呼而有所接觸起來;

縱使是在路邊上的小貓咪小狗狗,也會因由一個呵護,一句叫喊,而和我們熟悉親密起來;

就連周遭的大自然環境,花草樹木也充滿著對生命的禮讚;

這些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堆積著旅程的歡愉,

都能在旅程中帶給我們驚奇與喜悅;

在旅行中會經歷著太多的人生第一次,

同時也會有著無數次的熟悉感;

但,無論如何,

這些歷程與感受都將成為生命中最難能可貴的記憶。

 

 

 

arrow
arrow

    Bren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