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f7973940b18c15d9f5e761d94042b9f.jpg

你的快樂祕訣是什麼 ? 五個秘訣令你變的喜悅和成功

 

這是個人人都必須做的簡單練習 , 在一天要結束時 , 你坐在床上 , 回顧這一天。

 

老子在他快要離世故人們聚在他身旁並問他 : 「大師 . 你喜悅的祕訣是什麼 ?」 , 你知道 , 他一生中面對過很多極端的境況 , 他曾被指控一些他想也沒想過的事 , 並經歷了不少困境。所以人們問 : 「你經歷了這麼多的事 , 但你總是喜悅的 , 你喜悅的祕訣是什麼呢 ?」 , 老子說 : 「哦 , 那個啊 ? 只不過是每天早上當我起床時 , 我總會得到一個問題 , 問題就是 , 今天我應該是喜悅還是痛苦呢 ? 直到現在我也選了喜悅 , 僅此而已。」。所以 , 我在問 , 你們選好了嗎 ? 每天早上如果問題來了 , 每天早上我都會來問你一個問題 , 「今天 , 你想要喜悅還是痛苦地過 ?」你的選擇是什麼 ? 你必須每天都做出這個選擇 「今天我會是喜悅的」。喜悅本身不是一個目標 , 只不過是 , 當你是喜悅時 , 你會善待這個世界。當你喜悅時 , 你的頭腦是明智的。當你喜悅時 , 你不會做不利於自己的蠢事。沒有人不曾快樂過 , 人人都曾快樂過 , 但問題是人們無法維持這種狀態 , 僅此而已。所以 , 你不用把決心強加在自己身上 , 只需要一些小工具來確保你不會消沉。

 

秘訣1 坐在你「臨終的床」上

假設你的生命要完結了 , 你在臨終的床上 , 明天你將會死 , 如果你回頭看 , 一切是否值得呢 ? 你有否做你真的想做的事情 ? 不要在生命的盡頭才看它 , 你必須在生命的開頭就看。假如你就在臨終的床上 , 你快要死了 , 或許你活了一百歲 , 但回首看看 , 生命是否過的有價值呢 ? 你有沒有做真正對你重要的事情 ? 因為大多數人只有在死亡變的值得關注時才會講真話 , 否則他們會懂得如何瞞騙自己和別人 , 不幸地 , 大多數人只有當你用槍指著他們的頭時才會說出真話。我在說 , 不要等別人拔槍 , 今晚你就拔出來然後觀察 , 假如我現在就要死了 , 我在生命裡是否做了真正值得的事情呢 ? 能讓我驕傲的事情 , 值得在生命花費於的事情 , 我的生命是否這樣過的呢 ? 只要你這樣去觀察 , 無論你做什麼 , 你都會為社會帶來影響。

 

秘訣2 辦認出三個能造就美好人類的東西

我們不知道在生命裡你能做什麼 , 不能做什麼 , 無論你將會成為地球上最富有的人 , 抑或是最美麗的女人 , 還是你會攀登珠穆朗母峰 , 或者在一百米賽跑中擊敗跑手保特 , 我不知道這些事情 , 但你們所有人都可以努力成為美好的人類 , 沒有人可以阻止你們這一點。沒有人 , 沒有什麼情形 , 沒有壞天氣能阻止你這一點 , 你要成為美好的人 , 沒人可以阻止你。所以我想你進行一個簡單的過程 , 寫下三樣東西 , 任何你認為能讓一個人變的美好的東西 , 只要三樣 , 讓它在你的生命中實現。你認為什麼是至高無上的只要三樣 , 讓它在你的生命中實現 , 你認為什麼是至高無上的 , 不要做我想要的 , 請做你想要的 , 在你的生命裡如果不是做你想要的 , 那就是被浪費掉的生命 , 你不用去做別人想要的 , 但三樣你認為能夠讓一個人類變的真正美好的東西 , 三件事情 , 讓它們成為現實。

 

秘訣3 把你平日的說話減半

常言道 : 「一個人生病只是因為他不懂得如何變得靜止」 , 因為在靜止中你是在碰觸著一個遠超於創造的維度 , 所以如果人要獲得那份恩典 , 至少要有一定程度的靜止進入你的生命。要實現這點 , 必須要有一定程度的靜默進入你的生命 , 如果現在還沒 , 至少要練習一下。無論你現在說的數量是多少 , 看看你能否以一半的字數表達同樣的說話 , 突然間 , 你會對一切的事物變的非常有意識。如果你收回一半的字並表達同樣的事情 , 現在你就需要變的非常有意識 , 否則你就說不了。試試看 , 一天 , 把你平時在一小時裡會說的數量減半 , 不要限制你的活動 , 仍然說同樣的事情 , 但只用一半的字詞 , 整個世界會感到多麼美好 , 你知道嗎 ? 我告訴你 , 如果所有人都這樣做 , 世界將會是個很美好的地方。

 

秘訣4 回顧你的一天

這是個人人都必須做的簡單練習 , 在一天要結束時 , 你坐在床上 , 回顧這一天 , 從你早上起床開始 , 你是如何地到處走 ? 你會發現九成的時間 , 你是挺愚蠢的。如果你被吩咐了一點工作 , 如果你被賦予了一點點責任 , 突然間你就變的很重要 , 突然間變得比宇宙還要大 , 多少次你膨脹 , 超出宇宙的大小 ?

1. 膨脹的自我概念 :

如果你審視 , 你會發現大多時候它都是膨脹的。

2. 對自己的終有一死沒有意識 :

也就是你對自己終有一死沒有意識。

3. 無參與感 :

有多少次 , 你走路時毫無參與感地觀看身邊的人和事。

只要留心這三件事情 , 你會發現自己需要笑足一整夜 , 不要哭 , 只要學會笑對自己的愚蠢 , 你會發現 , 你所背負的所有垃圾很快便會變成肥料 , 肥料對你的成長是很好的 , 你知道嗎 ? 對吧。

 

秘訣5 每個月打破最少一個侷限

在未來12個月 , 你讓自己達成這樣的一個狀態 , 也就是 , 你不是自己生命中的問題 , 完全不是。 你能夠為自己這樣做嗎 ? 我告訴你 , 這是你應得的。即是說 , 你不是問題的本身 , 除非別人為你或你的生命造成麻煩 , 如果你獨自坐著 , 你永遠不會是個麻煩。讓自己變成那樣 , 要實現這點 , 你就做這件事 , 今天就開始 。一樣你不想自己成為的東西 , 一個小方面 , 可以嗎 ? 今天就丟掉它。每個月多丟掉一件 , 無論它是多麼小的事 , 踏出實在的一步 , 不需要是大事。「不 , 我要丟掉我的憤怒」 , 我不會相信這種胡說 , 「從現在開始 , 如果我生氣了 , 我就閉嘴 , 我不會說任何話。」 , 這才是可行的。「我不會生氣」 現在是不可行的 , 不是嗎 ? 就像這樣 , 自己每個月踏出實實在在的一步 ,某樣你不喜歡的東西 , 某樣你覺得在生命中是不必要的東西 , 一件小東西 , 每月都丟一件 , 12個月之後 , 你會成為一個很美好的人類 , 你不再是問題所在。為自己做這件事 , 這是你應得的 , 也是值得做的 , 不是嗎 ?

arrow
arrow

    Bren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