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504  

    很幸運的,我們在法國有很好的朋友,他們是一對善良的夫妻,定居在巴黎已經幾十年都是老巴黎人了,陳先生敦厚誠懇,陳太太則熱心開朗,夫妻倆定居在巴黎,生活在巴黎,工作,事業,家庭全都在巴黎。

    是書香子弟的陳先生陳太太,陳先生的父親是中國大學的教授,陳太太則是溫州大戶人家,在地方上是很有名望的家族。出於書香世家,因此,倆夫妻為人非常謙和有禮,相當注重家庭教育。陳太太的祖父早期就已經來到巴黎經營事業,開店鋪做生意了,就和所有在巴黎的溫州人一樣,陳太太早先在巴黎也自己開工廠,很早就在巴黎打拼事業,後來夫妻倆轉行從事旅遊工作,工作很辛苦每天都早出晚歸,陳先生有時候在外省一連跑車好幾天,而陳太太就坐鎮在家裡,處理短程的接送以及照顧小孩,夫妻倆一起共同為了理想奮鬥。

    夫妻倆共同為生活打拼,共有三部車子從事專業包車旅遊行程以及接場接送的服務。認識陳先生是在2011年旅居巴黎時需要有專車送我們到機場,送機當天預約凌晨5點30分,陳先生不加價更是提前5點就準時到達,讓我們能夠順利的抵達機場,這提前到達並不是要催我們,而是他向來習慣早到,寧可等客人也不讓客人等,真的是太感激了。第一次的印象感覺上是非常好了,準時守信加上說話誠懇不誇張,一路上也和我們聊了許多關於在巴黎的的生活點滴,至此,約好下次再到巴黎一定叫他的車,也會介紹給朋友,並且幫忙推薦廣告。

    終於第二次再坐車是今年2012年的事,而這次是認識陳太太;在台灣已經事先預約好,出發前也聯絡好幾次,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下了飛機通過海關拿到行李已經是8~9點的事了,和陳太太聯繫好就在機場外等她,不久就看到一位嬌小的女士,滿臉親切開朗的笑容開車迎接我們,頓時疲憊的身軀也有了精神。

    一路上陳太太像是熟識許久的朋友一樣,對我們噓寒問暖,喜歡讚美人的陳太太一直稱讚我們人好,幫了他們夫妻很多忙,其實根本沒有什麼,只不過是推薦他們的服務給朋友和在解悶網站(留法台灣同學會-解悶來法國)上和背包客棧需要接送服務的人,可是他們對於這件事都很感激,我想他們是那種受人一些些的幫助就會一直感念在心的人,所謂受人恩惠點滴在心,至此我們在巴黎長達3個月時間裡,不時的陳太太都會打電話給我們,問我們有沒有什麼事情需要幫忙或是需要些什麼東西,都可以幫我們;夫妻倆真的就像對待家人般照顧我們,讓我們在異國他鄉能夠感受到家庭的溫暖與親情的呵護。

    還有後來要換住宿地方需要般家,原本是想自己搬就好,也婉拒了陳太太的好意,事先她說要開車幫我們幫家,我們當然不好意思麻煩她,因此就說有朋友會來幫忙,事實上我們也不好意思請朋友幫忙,打算自己一點點慢慢的搭地鐵搬家,可是就在要搬家的前一天陳太太再次打電話給我們,問我們何時要搬家,這次我們只好老實說,原本想自己慢慢搬但是發現事與願違,因為我們已經先搬了一趟,感覺好累喔,而且還是拿最小的行李就覺得快累死了,所以我們也就想那請陳太太幫忙好了,我們在付車資給她,結果說什麼她都不收錢,還幫忙我們提行李,送我們東西吃,當天真的快感動到哭了,這是我們第二次在見到陳太太,她卻對我們這麼好,無私地對我獻出她的友誼,原以為只是生意人說說表面好聽話,但是陳太太不是這樣的人,她對人家的好是真的發自內心,出自肺腑之心,無求回報,無所求的奉獻幫助別人。

    認識他們夫妻越久,越發有更深的了解與體認,原來他們對於不認識的人,也都會主動伸出援手幫忙。在巴黎的留學生很多,通常留學生經濟比較拮据,陳太太都會站在學生們的立場為他們設想,盡量價格開價便宜些,或是提供一些建議,讓學生們受惠。還有日常生活遇到了困難,更是會不分親疏的幫助大家,我有位朋友臨時遇到身體不適,在巴黎舉目無親,我立刻給了她陳太太的電話,也還來不及先通知陳太太,我朋友就直接打過去,陳太太就像大姊姊般的及時給予安慰以及幫助,令我朋友不可置信的說,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人啊!

    難得的是,如今事業有成,生活已經相當過得去了,可是夫妻倆為了讓小孩接受良好的教育,依然不辭辛苦的日夜工作,真是讓人佩服;他們有兩位兒女,女兒已經是大學生了,兒子今年也是考上大學,夫妻對於兒女的教育都非常的重視,在法國唯有從小就培育小孩,讓他們接受較好的師資學校,讓小孩擁有健全人格發展的環境,因此,小孩從小都是讀私立學校,在法國,私立學校的師資是優於公立學校,學校環境也比較好,師生素質更是較為優秀,這點是和台灣教育體制剛好相反的,也是這樣,夫妻倆沒日沒夜的辛苦跑車,培育了一對乖巧懂事的兒女們。

    常和陳太太聊起家裡的事情,言談之間,可以感受到這位看似嬌弱的小女人,身上卻有無比的毅力與精神,難怪能夠將家裡大大小小照顧的那麼好,事業也經營得很成功,幫忙陳先生接洽旅遊生意,讓陳先生無後顧之憂的工作;從事業到家庭,裡裡外外,無不週全。善良,開朗,熱心,真誠,樸實是我所能在陳太太身上找到的特質,有著虔誠宗教信仰的陳太太,更是秉持著慈悲喜捨在與大眾結緣。為了家庭盡心盡力,為了子女勞心勞力,為了先生的事業積極努力,在我眼裡她是一位堅強又有毅力,生命力很強的女性,開朗純真的真性情,遇到再大的困境也能談笑風生撐過去。

    能夠在異國他鄉認識陳先生陳太太是我們的福氣,我們也很珍惜這份緣分,也希望能將這對忠厚樸實夫妻介紹給台灣的朋友。如果有機會到了巴黎,需要包車旅遊或行程安排還是專車接送及機場接送的服務,都可以放心地找他們,他們也會很熱情的為大家服務。

 

法國行動電話 :

陳太太  06 89 75 95 21
陳先生  06 62 74 13 89

E-mail : 
losmaping88@hotmail.fr  

Skype : 帳號  eliselos

Line : 帳號  live:chan187

QQ : 帳號  1119104375 (Julie)

微信 : 驗證號碼  06 62 74 13 89

 

他們夫妻倆位都能為大家服務喔
如果擔心撥打法國行動電話費用太貴
因為考慮到人在台灣的朋友發簡訊費用較便宜
所以也可以用發簡訊留下你的聯絡資料,他們收到簡訊都會立刻回覆
或是在台灣的朋友也可以留台灣的市內電話,請他們直接撥打國際電話給你
亦可詢問他們的法國市內電話撥打給他們
建議可先打陳太太的手機,通常在第一時間一定會接

如果想使用 E-mai 詢問,也是詢問陳太太會比較快
因為平時陳先生都在外面開車接送客人,比較無法在第一時間回覆 E-mail
陳太太能夠在最快最短時間內回覆消息
所以時間較趕的朋友,可以直接打陳太太的行動電話或是 E-mail 她會立刻回覆
在這裡,我建議各位如果急件的話,可以直接打電話或傳送簡訊給陳太太
若傳送E-mail的話,時間上會較晚回覆,因為需要晚上回家才能收信回覆
旅遊旺季期間,記得一定要提早預訂車子喔

用台灣手機撥打法國的手機號碼或傳送簡訊
前面必須加法國的國碼 +33
因此撥打陳先生陳太太的手機
要先按 +33 然後在按手機的號碼
但是請注意,手機號碼前面的 0 要去掉喔
因此正確撥打號碼為
+33 6 62 74 13 89
+33 6 89 75 95 21

 

 

 

arrow
arrow

    Bren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