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08

在南法一頂純正巴拿馬帽代表時尚、優雅與品味,也非常文人和紳士,有時甚至俏皮,戴上它們才能感受到屬於南法夏天的暑意,的確如此,也是宣告度假的必備品。

 

 

IMG_8918

 巴拿馬帽被譽為是世界上最美的草帽

 

 

IMG_9308

山居歲月英人作家彼得梅爾提到生活在南法,家裡必備好幾頂panama hat,以便迎接每年夏天到訪的朋友們。正宗的Panama帽是用一種toquilla植物的纖維編織而成,過程繁複,經水煮後,必須抽絲剝繭,再經曝曬與烘烤,才能開始編織,一頂好的巴拿馬帽,甚至可以高達1200道的細膩編織,甚至可以盛水,帽子的優劣差很多,從30美金到1000英鎊的帽子都有。上等的帽子從開始製作到成型完成的時間需要3個月到半年之久,甚至可以用上個20年頭。1855年一位經商的法國人把草帽帶到國際時尚重鎮的巴黎,並在世界博覽會上首次亮相以後,這頂被與會人士形容為質地特優、像布一般又柔又韌的草帽,從此聲名遠播。巴拿馬帽的樣式很多,最經典的則是奶油白帽鑲上一圈緞帶,帽緣則也有不同大小,有些成型較硬有些則非常柔軟可以捲起來收納攜帶很方便。

 

 

 

arrow
arrow

    Bren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