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10166  

為什麼南法景色這樣醉人因為那兒的陽光永遠不寂寞;偎著蔚藍海岸的湛藍享受普羅旺斯的陽光這是千里迢迢來到這片土地美麗理由...

 

如果說上帝寵愛法國那麼南法的蔚藍海岸與普羅旺斯就是上帝好偏心~

一提起南法蔚藍海岸與普羅旺斯絕對是所有人心目中的夢想!蔚藍海岸與普羅旺斯山與海美麗交錯不僅可以讓人享受充沛陽光親近海洋與沙灘更有群山環繞絕美的鄉村小鎮。

夏季可以就近到蔚藍海岸曬一身古銅色漂亮肌膚更能親眼見到滿山遍野浪漫奇蹟薰衣草田感受那紫色魔力與南法特有蟬鳴聲音!

春、秋、冬季也能因蔚藍海岸與普羅旺斯有著名的好天氣任何旅遊活動都能依舊進行,無須擔心天候不佳而大打折扣。任何時候,隨時隨地,只要想來都能到這兒盡情享受蔚藍海岸與普羅旺斯渾然天成山海美景。

酒莊、橄欖園、果園、農場與牧場這裡一年四季都能生產高品質優良且種類豐富農產品非常受到法國人及歐洲人的喜愛,南法菜更是舉世聞名各式甜點也都很有特色蔚藍海岸與普羅旺斯的美食特別多啊!

因此南法居遊是一種夢想,更是實現美好生活的理念。然而這個夢想與理念也因居住在Carrie和法國先生Christophe經營的愛在蔚藍海岸」民宿而美夢成真!漂亮的房子優美的環境,親切體貼的民宿主人讓我們盡情享受美好的法式生活更深深愛上了南法的悠閒自在!

 

 

 P1300948  

民宿介紹:

Carrie和Christophe浪漫的邂逅異國戀曲深深吸引著我們在坐往南法火車上他們倆相遇...

Carrie說:結婚前的她喜歡四處亂跑一有機會就背起簡單的行囊做個背包客遊走大江南北沒想到到了法國~~ 就這樣在這裡停留了下來.

Carrie繼續說:結婚前的老公喜歡認識新朋友看到了陌生東方面孔祗是想了解東方文化沒想到就這樣聊天聊到欲罷不能...

理性兼具感性的Carrie和友善親切爽朗的Christophe 2個人湊在一起又愛玩也愛認識新朋友兩人想想不如來做經營民宿一方面可以交朋友一方面也能提供價格可親且溫暖舒適環境給同樣喜好旅遊的朋友們。

熱情年輕的他們經營民宿是他們的理想,因為喜歡交朋友好美食和旅遊,所以更能將真正道地的南法生活帶給大家一起分享美好生活。

Christophe是位溫柔體貼法國人和印象中法國人很不相同個性相當爽朗大方除了母語法語外也會說英語和西班牙語。Carrie也說得一口流利法語與英語當然接待台灣來的朋友說中文更沒問題因此住在這兒無須擔心語言溝通問題。

也因為此次安排在民宿這裡長住,所以很容易相處久了看到他們更真實的一面。Carrie和Christophezo非常容易相處隨和,也常約我們一起開車出遊,與我們分享他們平日休閒活動。更有許多私密景點都是因為與他們一起前往才能知曉,實在太感激他們讓我們感受真正在地人才有的享受!

 「愛在蔚藍海岸」民宿聯絡方式: carriewang55@hotmail.com

 

 

 IMG_1228            

民宿設施:

第一眼見到民宿照片就被品味不俗的布置所吸引抵達後果不其然民宿並沒有讓我們失望,甚至比照片上的感覺更好整個民宿就像時尚精品旅店一樣漂亮!  

一進門就被寬敞明亮的客廳所震撼,整間房子走現代鄉村風,白色為基底搭配淺灰色調陽光透過屋頂天窗宣洩進來搭配上美麗紅色廚房,讓空間多了分摩登感實在好漂亮。

民宿每個角落都非常乾淨整潔,整理的一塵不染。浴室不僅有浴缸洗手槽是名牌設計連廁所裡的馬桶都是出自名家之手馬桶更是被男主人Christophe刷洗到潔白乾淨的無可挑剔!真的可以感受到Carrie和Christophe是非常用心在過生活。

陽光屋的大片落地窗整間房子都沉浸在大自然美景之中。陽光肆意灑落在屋內,也讓庭院美麗樹木花草延伸出更寬闊的視野即使待在屋內也能將大自然景色盡收眼裡。

民宿的庭院也是我們最愛的浪漫角落之一,尤其在午後微風吹撫的樹蔭下躺在舒適浪漫吊椅裡什麼事都不做,盡情的發呆,看著天上的雲朵,實在是愜意極了!

到了夜晚,結束了在外充實旅遊的一天,最棒的就是能有一張好睡乾淨的床鋪陪伴入眠,讓疲憊的身軀恢復體力,好迎接明天新的探險行程。更值得一提的是房間裡有非常大的收納衣櫃,這對於長期居住的人來說是相當難得且需要的設備。

 

 

P1280925            

民宿地理位置:

法國詩人羅曼羅蘭說:法國人之所以浪漫是因為它有普羅旺斯

南法Provence-alpes-coté d'azur(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蔚藍海岸)行政區域是包含從普羅旺斯到蔚藍海岸以及南阿爾卑斯等地區,以它獨有的南法風情、人文與美麗浪漫的薰衣草花田及橄欖樹吸引了無數觀光客的到來。蔚藍海岸的陽光,椰林,懸崖,普羅旺斯群山與美麗的村落,這是一個令人驚歎讚美的愉悅旅程!

愛在蔚藍海岸民宿位於Hyères(蔚藍海岸)與Toulon(普羅旺斯)之間交界處從Hyeres搭市公車約15分鐘(開車約10分鐘)Toulon約40~50分鐘(開車只需20分鐘)在站名haute durande下車而且公車站牌就在民宿家的門口喔(走路30秒鐘)真的很便利。

Hyères與Toulon更有全法國著名好天氣日照時間最多一年有360天陽光普照的好天氣氣候溫暖乾燥相當舒適難怪全歐洲人都喜愛來這兒度假。

民宿的環境非常清幽安靜,是一個新興別墅住宅區,在南法反而居住城市是較不受歡迎南法人喜歡住在能接近大自然的鄉村因此在鄉村的房子都比城市來的好。而且每間房子都很漂亮家家戶戶庭院種滿了美麗花草每天還可以從窗外望向南法的群山真是幸福極了!

民宿周遭也有許多農場與牧場各種南法農作物隨處可見有橄欖樹、葡萄樹、無花果樹、草莓、小麥...生活機能也很便捷有超市、麵包店、餐廳、披薩店...如果想逛更多商店和餐廳也能就近搭車到Hyères的市中心和舊城區。總而言之民宿絕佳地理位置除了能滿足旅者所嚮往的旅遊景點外然而日常生活機能也都相當便利這也是法國人最喜愛嚮往的生活方式!

 

 

P1310565     

抵達民宿交通:

民宿除了有位於得天獨厚地理環境自然景觀與氣候宜人交通更介於南法著名旅遊地區中間點每天都可以輕鬆從民宿門口搭公車到Hyères或Toulon轉車前往其它著名旅遊景點實在是再方便不過了交通費相較之下也比巴黎和尼斯便宜許多。

 

如何抵達民宿:

從巴黎到Toulon搭TGV抵達Toulon火車站出了火車站門口右邊約一分鐘路程即可到達公車總站請搭市公車29B(藍色車體)民宿公車站名haute durande下車.(車程約50分鐘)

從Hyères火車站前可搭市公車29B公車站名haute durande下車。(車程約15分鐘)

民宿公車29B時刻表站牌上都有標註,也可在公車總站或Office de tourisme索取或上網查詢

公車時刻網站:

http://www.reseaumistral.com/horaires_ligne/index.asp?rub_code=6&thm_id=1150&gpl_id=0

 

車票購買:

一日卷 3.9歐可上車購買司機會找零但不接受面額太大的紙鈔

一次卷 1.4歐可上車購買司機會找零但不接受面額太大的紙鈔。

10次卷 10歐可上車購買不限期限使用也可兩人共用一張。

 7日卷  9.9歐啟用日開始算起一星期內無限搭乘市公車也可搭乘Toulon港口渡船。(無論旅遊天數長短購買周票都是最超值的選擇)  

月票  36.5歐啟用日開始算起一星期內無限搭乘市公車也可搭乘Toulon港口渡船

 

車票購買地點:

上車購票(請自備零錢或小額紙鈔)

Hyères市區Office de tourisme (公車29B底站旁可刷卡)

Toulon市區TPM (183 Rue Revel 83000 Toulon可刷卡)

http://www.reseaumistral.com/depositaire/index.asp?rub_code=15&thm_id=1298&dep_id=683

民宿附近Tabac購買(月票及年票無販售可刷卡)

 

Varlib:

另有一種Varlib巴士(Varlib車票不能搭HyèresToulon公車)專跑Le Var大區如St Tropez,Bormes-les-Mimosa,Sanary-sur-Mer,Bandol,Le LaVandou,Port de Grimaud,Cassis等著名旅遊景點

這些景點都是相當受到法國人與歐洲人喜愛的旅遊勝地但是亞洲觀光客卻不多.因此無論是旅遊高手或新手來說深度旅遊或短暫停留這些美麗的景點都是相當值得前往也有別於一般到尼斯馬賽亞維儂既定南法行程

相信當您探訪這些台灣人與旅遊書鮮少到達之地,才能真正深刻領會感受眾人稱羨在地南法人悠閒慢活的迷人之處!也不枉來到南法一遭!

Varlib車票:

一次卷3歐 (上車直接購買,請自備零錢或小額紙鈔)

10次卷21歐(可在Toulon火車站出口右邊Gare routière購買,可刷卡)

月票48歐(可在Toulon火車站出口右邊Gare routière購買,需辦晶片卡5歐,照片一張,護照,可刷卡)

 

 

 P1310139

搭公車遊Hyeres與Toulon周邊

Hyères(耶荷)

這是一座千年優雅古城18世紀末的Hyères是一個被橘樹果園包圍的城市,時間在這裡比別處走的仿佛慢些,只有那親切如故舊的街景與石垣與您擦肩。山頂有城堡廢墟原始自然氛圍讓人懷想整個小鎮充滿了庸懶浪漫氛圍每星期六在老城區還有熱鬧傳統市集喔!

雖然Hyères對於台灣民眾可能相當陌生但卻是歐洲富人居住首選之一也是蔚藍海岸渡假勝地,當地觀光也做得相當完善,絕對值得一遊

Hyères官網:http://www.hyeres.fr/les_plages.html

 

Ile de Porquerolles(波克羅勒島)

從Presqu’Ile de Giens(吉翁半島)搭遊船觀光波克羅勒島,這裡的沙灘上長滿了散髮清香的松樹與鬱鬱蔥蔥的普羅旺斯香草,這是夏季最好的燒烤香料。

島上建於16世紀的城堡Le Fort Sainte-Agathe提供俯瞰全島的絕佳視野,島上還有葡萄園沙灘懸崖特殊地形還有法國本土陸地看不到的保育類植物的地中海國立植物園。波克羅勒島是個保育小島全島不准觀光客汽車上岸因此遊小島可以租騎單車或健行。

 

Toulon(土倫)

臨地中海處,是法國最重要軍港除了有許多迷人的漁村海港每天都有普羅旺斯最大的傳統市集(星期一除外)。

 

La Seyne-sur-Mer(濱海拉賽納)

是個度假港口到了夏天許多人都會來到沙灘戲水可從Toulon市區港口搭渡船抵達。

 

Sanary-sur-Mer

是個旅遊資料上不常被提到的濱海小鎮,位於大城Toulon附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來到Sanary-sur-mer,一下車就被一旁小沙灘上戲水曬太陽的人們感染了好心情。走沒多遠,遇上了傳統市集,混在當地居民中一攤一攤逛著,一邊讚嘆著蔬果的繽紛美麗,一邊不亦樂乎地試吃著醃漬橄欖與水果。

優雅迷人的小漁港停靠著許多造型可愛的木製小漁船步行其間慢慢品嘗它的細緻美貌。城區巷弄裡有許多可愛精緻小店夏季晚上還有熱鬧夜市擺攤讓人盡情享受夏日南法浪漫夜!

 

Cassis(卡西斯)

這是一個面朝大海,依著白色丘陵而建的美麗小漁村。在Cassis小鎮步行觀光,然後坐上遊船出海觀賞位於Cassis到Marseille之間的地中海特有的峽灣地形。在峽灣中感受一下地中海壯麗令人嘆為觀止的風貌吧!

 

Bandol(邦多勒)

一個許多富人愛定居的臨海小鎮,有美麗的沙灘,生產的粉紅酒是可參觀葡萄酒莊,然後品嘗有名的粉紅酒的芬芳,體會粉紅酒之美。蔚藍海岸露天餐桌常看到粉紅酒,陽光下溫柔的一抹微紅,令人深深迷戀,想要看看它的家鄉。

 

Le Castellet(卡斯特雷特)

是一座建築山坡上小村莊,而它最大特色是保存良好的中世紀建築,鵝卵石街道就是最好的證明,法國電影麵包師傅的妻子就是在這個小鎮取景。這座中世紀模樣的小鎮上充滿著有趣的小店與雜貨鋪。非常有藝術氣息。

 

St Tropez(聖特羅佩) 

從Toulon或Hyeres出發,經過Maures峭壁一路向Bormes-les-Mimosa,Le LaVandou,聖托培茲前進。在這個人口不足六千人的小港中,沿著海灣,上百艘高級游艇一字排開,而面沿海沿線的別墅群,每棟價值動輒上千萬,所以聖特羅佩也被譽為“黃金度假港”整個城鎮相當迷人美麗。

這裡名流雲集,星光閃閃一到盛夏季節全世界名人、明星、皇室都前來這裡度假街上更是每日都熱鬧得像在嘉年華一般商店餐廳都營業到凌晨真是越夜越美麗。還有St Tropez的著名夢幻甜點La tarte tropézienne創始店就在老城區。

早期有許多法國電影在這兒取景,香奈兒早春秀最愛的場景,也是法國明星碧姬芭杜(法國瑪麗蓮夢露)居住的城鎮如果運氣好邂逅貝克漢姆一家或者與烏瑪瑟曼在某名品店相遇也並非不可能。

 

Port Grimaud (吉摩港)

它佇立在St Tropez和Fréjus(弗雷瑞斯)之間,被譽為“普羅旺斯式威尼斯”,充滿獨特的意大利風情,是世界上最富有的游艇愛好者的天堂

陽光可以那麼的燦爛,海洋可以好寬闊,空氣可以如此新鮮,每間房屋鮮豔的外表既優雅又如同童話城堡一般地迷人,讓人心情真好,居住在島上的人們,一定比別人幸福!

吉摩港小島其實是吉摩(grimaud)這個鎮延伸到地中海的一個小腹地,整個小城建築在海上,在島內的所有房屋沒有一棟是相同的,所有的設計,從屋瓦、壁面、窗戶到戶外裝飾,都是獨一無二。在蔚藍海岸大肆建立的大型獨棟屋舍,混泥土的高級住宅區相比,感覺讓人們回到傳統威尼斯燦爛的記憶。

 

Bormes-les-Mimosa(波爾穆萊米莫薩)

法國前總統席哈克最喜愛的村莊,是一座中古世紀小鎮,因小鎮上種滿Mimosa而得此名。Mimosa中文名稱含羞草但和我們印象中的含羞草是不同種類,Mimosa是一種長滿黃色小花樹木。

每年一月底至二月初,整個小鎮開滿Mimosa嫩黃如粉撲的小黃花清新淡雅的花香瀰漫整個村莊。並且還會舉辦Mimosa節慶,吸引觀光人潮前來。黃色小花加上優雅花香,感覺真的很浪漫!

 

Aix-en-provence(艾克斯普羅旺斯)

在前往地中海各度假景點的路上,艾克斯以其獨有的節奏迎接遊客。市集裡因吸取陽光精華而呈現飽滿色澤的水果,普羅旺斯式烹調的香氣以及輕聲呢喃的古老噴泉將喚醒每個人的感官。

在這個印象派畫家塞尚(Cezanne)靈感泉源的故居,優雅藝術的「千泉之城」最大的樂趣就是發現噴水池,各式各樣,華麗的、樸實的、天然的或是好玩的,適合悠閑散步,花心思漫步細細品味每一條小巷小弄之間。  

 

Marseille(馬賽)

陽光充沛,當地人熱情好客的馬賽,2600年歷史叫人喚起的是一幅歷史景像,一艘艘船隻在世界各大口岸穿梭,載回幾許異地生活情懷點滴和氣息。

馬賽的地勢山巒起伏,到處滿佈石灰石,小巷街道和一排排的房屋都是依山而建,望向大海,景緻醉人。馬賽承襲了豐富而獨特的傳統,文化活動頻繁,而且景色優美,可以欣賞當地的山巒和地中海的如畫景緻,包括當地的海灣、島嶼等。

 

P1310303  

南法市集讓人好幸福~

每天一早我們就迫不及待到老城區傳統市集採買新鮮蔬果、醃橄欖、醬料、香料、新鮮出爐麵包、各式南法特色甜點與內餡充滿堅果外型討喜可愛甜滋滋中東點心,這是我們在普羅旺斯每天必做的開心事情。

在南法會讓人驚覺食物的美味是如此的單純但卻又如此的豐富多樣,只因這兒蔬果吸收了南法充沛陽光,因此有了許多鮮豔的色彩與甜美的好滋味,蔬菜感較濃,很田園、很清新,沒有巴黎的精緻豪華,
但深得我心!

推薦市集:Sanary-sur-Mer 濱海小漁村,在這兒裡我們品嘗了最棒的麵包,醃漬橄欖與各式傳統美食,並且也見識到了南法新鮮豐富好食材。讓我們對於美好食物有了更深一層體認,也養成了更挑剔的嘴啊!(每天早上都有固定攤販,星期三更有大規模擺攤。)

 

 

P1310244  

如果您也是美食愛好者您一定會愛上甜蜜的普羅旺斯~

La tarte tropézienne:成立於1955年St Tropez著名甜點店以當年碧姬芭杜在St Tropez拍片每天都會到店裡吃的La tarte tropézienne命名。因當年碧姬芭杜喜愛而聲名大噪La tarte tropézienne,那鬆軟的餅皮夾上入口即化香濃奶油內餡,會讓您的嘴唇與舌尖猶如接吻般甜蜜的化不開!而造型小巧可愛的Baby Trop’,更讓人看了愛不釋手而捨不得吃它呢!

La tarte tropézienne官網:http://www.latartetropezienne.fr/#!a-la-une

Calisson:葉子形狀的幸運甜點杏仁膏,完全沒有杏仁香精味只有濃厚的杏仁堅果香,口味非常樸實,上層是薄薄白色的糖霜,均勻光滑。整體口感像是軟糖,吃得到瓜果新鮮的味道,就像濃縮的哈密瓜與杏仁的香味,在南法還能吃到有橘子味的Calisson喔。

Fruit confit:普羅旺斯當地最有代表性甜食之一的糖漬水果,製作過程需要時間、耐心、和高超的技術。水果先去皮,用滾水燙一下,涼了後放進糖漿中煮三、四分鐘,然後瀝去糖漿,再把水果放涼。如是者重複十多遍,並逐次增加糖漿的濃度,這樣水果的水分就會慢慢被糖分所取代,然後呈現出晶瑩剔透的光澤,並保持水果原本的形狀。

Pate de fruits:百分之百水果,呈現出來的顏色就是原本水果的產色,大部份都不夠明亮,呈現暗暗的色調,咬上一口,就像把整鍋水果濃縮成一小塊,水果原有的甜酸香都在口中迸發。軟軟沙沙,舌頭就能輕易碾碎它,沒有想像中軟糖那咬不斷的Q勁。這種濃縮豐裕的味道,讓人每吃一口都回味不已原來這才是天然樸實的口味啊!

各式果乾:核果( noisettes/noix)乾的無花果(symbole des Franciscains)杏仁 (symbole des Carmes) 葡萄乾(symbole des Dominicains)。

la fougasse:這是一種用橄欖油做成的麵包,形狀有別一般長棍麵包與圓形鄉村麵包,而是扁橢圓形中間會有兩三個長形洞口。也能加上各種橄欖與番茄乾,口感及香味別有一番滋味。

還有各式中東橘子花水點心Makroutes、甜死人不償命的甜漬水果、Le Nougat(牛軋糖)、薰衣草蜂蜜、醃橄欖、橄欖醬Tapenade、各種異國香料等等...在南法,您絕對不能錯過!

 

IMG_7124  

後記:

陽光是最好的鎮靜劑,時光在歡愉中朦朧過去,活著是如此的可喜,其他都無足掛懷。(山居歲月-普羅旺斯的一年)

在南法重新學習過生活學會當一個南法人~

唯有在南法生活過才能深深體會為何全世界以至連高傲的巴黎人全都嚮往南法那是因為在這裡無論男女老少每個人都將自己保持在最佳狀態熱愛健康喜歡運動親近自然享受美食讓生活就像是度假讓日子輕鬆悠閒維持身心靈平衡是每天生活中最重要事情南法人的確做到了!

南法生活已經是美好生活的象徵!南法生活也代表了一種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熱愛生活的南法人重視健康與自由他們深信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享受生活享受自由的人生也唯有自由的人生才能分享更多的愛給家人朋友這是南法人終生的信念!

其實只要人的想法改變,就能改變行為。即使在不同的環境裡,一樣可以過著南法人的生活。重要是能否從根本觀念做起,建立熱愛生命,享受人生,積極樂觀的健康與自由生活態度,這是比在任何環境中還更重要!

生命就該如此美好~

 

 

 

arrow
arrow

    Bren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