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90815         

法國詩人羅曼‧羅蘭說:法國人之所以浪漫,是因為它有普羅旺斯。

普羅旺斯的天空藍得通透明澈,空氣像新鮮的冰鎮檸檬水,沁入肺裏。七、八月間,薰衣草迎風綻放,濃豔色彩裝飾翠綠的山谷,彷彿穿上紫色外套。薰衣草在風中搖曳,微辛辣香味混雜青草芬芳,交織成法國南部最特有的氣息。 

 

IMG_7170    

傳說,美麗牧羊女邂逅了英俊少年,墜入愛河,天天約會,少年突然提出帶她遠走高飛。牧羊女回到家把這事告訴了父母,父母心生疑問,於是交給她一束紫色的薰衣草。她把薰衣草拋在少年身上,薰衣草立刻化為紫色的煙霧,少年現出魔鬼原形逃走。由此,薰衣草自古以來就被認為是具有魔力的一種神聖藥草。

 

 IMG_7124    

石鋪的小路曲折幽靜,一些僻靜處的小巷,伸直手臂,便可觸到兩邊的磚牆。古典優雅的街頭建築,處處哥特式風味,牆上爬籐在秋天轉為紅色,風中招展著。街邊小店透出薰衣草的清香,特產的佳釀玫瑰紅葡萄酒,足可配得上夜光杯。市場上各種新鮮奶酪的味道或讓人食指大動,或不禁要掩鼻皺眉避之則吉。人們在此飲酒、看書、或是發呆,人騎馬緩步經過,典型的法國南部悠閒的生活。

 

P1290803  

滿山遍野迎風搖曳的薰衣草,如海洋般波浪起伏,映襯著鄉村風景和燦爛陽光,交織出紫色的夢境。這是普羅旺斯的特色,只有這裏簡樸而緩慢的生活著,才能體會這番境界吧。連綿不斷的薰衣草和橄欖樹,翠綠的山坡和肥沃的山谷,寧靜典雅的小城,親和善良的人們,悠閒而愜意的鄉村風情,炫目的色彩和耀眼的陽光 …… 這就是紫色的普羅旺斯! 

 

 

 

arrow
arrow

    Bren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