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不懈地探索生命的含意,生命得以維繫的要素以及保護生命不受侵害的方法。時時提醒您要主動關心自己的健康,防患於未然。

麥倫 華斯博士 (Dr.Myron Wentz) USANA公司創始人

 

 

於健康不能懶也不能有藉口,更不能將健康交給別人。

人生病了,不是靠吃藥打針或開刀就能解決的,往往這些醫療方法只能帶來治標不治本的後遺症,造成許多疾病一而在,在而三的復發或甚至引起其他疾病副作用。現在的醫療體系,讓多數人都過度仰賴醫生、依賴藥物。現代的醫療品質真的能夠讓人健康嗎?只能說,醫生自己都難以自保了。

其實,人體是非常奧秘的,擁有非凡的免疫力與自癒能力,然而,要讓這些精密的功能產生作用,是須要靠平時良好的健康保健才能正常運作、抵抗疾病、保持健康。生病時更是需要讓免疫力與自癒能力增強,會生病就是表示身體免疫力與自癒能力下降或無法運作,如何讓身體恢復健康呢?其實很簡單,只要補足營養,讓身體構造最基本單位細胞,能獲得足夠的養分,那麼好的細胞會增強,壞的細胞會被抑制,侵略人體的細菌、病毒會死去,維持身體的健康就只是這麼簡單啊!如果大家都能瞭解健康細胞如何成長和它們保持強勁活力的超凡能力,一定會對它們刮目相看!

 

人體的奧秘細胞營養對於生命質量和壽命的影響。

細胞是生命的基本單位,它雖然精緻細巧卻又蘊藏豐富,結構更是錯綜複雜。細胞受到破壞、毒害或疏於照顧,會損害健康、引發各種疾病。反之,關愛他、呵護它、合理調養它,令到它能自我修護破損,就可以健康常在,生命長存。

所有生命都源於一個細胞。這個細胞經過分裂,形成兩個、四個以至於無窮多個細胞,它們各司其職,在我們稱之為身體的宇宙空間中分工協作,和平共存。每一天都有無數衰老細胞死去,同時又有無數新細胞長成。然而,這一自然補充過程卻常常受到外部環境的襲擊-其中包括水和土壤裡的有毒物質,空氣中的汙染成分,太陽的輻射,加工食品中的防腐劑,還有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氧化性壓力。」-麥倫 華斯博士

人們往往不瞭解,甚至誤解和低估細胞的作用和第為。如果健康沒有問題出現,會一直把細胞的存在當成是理所當然,對它漫不經心,毫不重視。事實上,我們和細胞的關係實際上是密不可分的,是它們創造了我們生命中的一些隱藏的奇蹟。

 

真正的保健,就是教導如何防患未然。

醫生不會告訴你這些,因為,這是預防勝於治療的健康概念,要靠平常有耐心且毅力的持之以恆保健。而通常病人找上醫生的時候,往往都是已經有了症狀或病入膏肓,這時候只能下重藥暫時戒急用忍,以吃藥、打針、開刀減輕病痛,讓病人暫緩危險,因此也根本無法苦口婆心勸誡,讓病人知道其實要解除病痛最根本的做法,就是避免惡劣的生活環境、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優質的飲食習慣、培養適度的運動,才能讓人體免疫力與自癒能力正常運作,避免疾病的發生。

知易行難,人往往都會有惰性,甚至依賴性,反正有病就去看醫生、吃藥打針。上醫院已經變成了現代人醫學保健的普遍觀念,反觀,卻不肯多花一些時間與心思在生活、飲食、運動上下功夫,只因為太簡單了,簡單到甚至被忽略的地步,因為沒有失去健康的人是無法知道健康的寶貴!

 

自己當自己身體的醫生,而且是最好的醫生!

忙碌的生活佔據了我們大部分的時間與心思,過多的慾望誘惑著我們,讓我們忙到無法花些時間照顧自己,在最重要的健康上下一點功夫。健康要靠自己平時的悉心關照,唯有自己才是最了解自己身體所發出的訊息。其實,那怕只是花一分鐘,都能讓健康變的更好,讓生活更加美好,人生更幸福!

自己才是最了解自己身體的人,只要用點心,就能當自己身體的醫生,而且是最好的醫生!別人不能替代你生病,相同的自己的健康自己護,自己的身體自己顧。千萬別將寶貴的健康交由別人去掌管,唯有自己當自己的醫生,才能掌握自己的命運,擁有健康、美好人生!

 

生命的因果,健康的真諦。

真正的健康不僅僅是您清晨醒來的感覺,也不是醫生手裡那份一切正常」的化驗報告、X光片檢查或體檢證明。要擁有真正的健康不一定要有完美的體型或挑戰三項全能的能力。

不是沒病沒災就擁有真正的健康,健康的真諦是將現成的條件和狀態充分發揮,將我們的機體功能調整到最佳水平。

最佳健康狀態跟精力、靈活、力量和耐力等字眼聯繫在一起;它意味有應付生活中突發事件的能力;代表清醒的頭腦、堅強的意志、持久的記憶力;它是精神世界達到和諧時的感覺;它是不沉湎過去、喜歡擁抱明天的積極態度。

不要以為擁有健康的身體就可以掉以輕心。每天活力十足,用心呵護和照顧自己才可以免於衰退性疾病侵害,使生活幸福快樂。擁有健康,您才能盡圓心願,為自己和愛人盡心盡力。-麥倫 華斯博士

願大家都成為自己最好的醫生!讓自己健康就是對周遭的摯愛家人與朋友們最好的祝福!

 

延伸閱讀 : 隱藏的奇蹟 http://brendanwu.pixnet.net/blog/post/173367036

 

 

 

 

arrow
arrow

    Bren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