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世界上不再有痛苦和不幸。

我希望世界上不再有疾病。

我希望USANA成員是世界上最健康的人類。

我希望您與我分享這一切,希望您熱愛生活,盡情地享受生活,得到喜樂與健康。

麥倫 華斯博士 (Dr.Myron Wentz) USANA公司創始人

 

 

人生最大的幸福與財富,莫過於擁有健康身體。

俗語說久病成良醫」,因為自己的身體並不是那種很結實的先天體質,從小雖無大病,但是體力上稍微薄弱了些,所以平時對於自己身體的保健更為注重,對於最新醫學知識也主動涉略深入瞭解,在飲食上,也多有注意中醫的食療,針對個人體質吃對食物,藥物幾乎是處於拒絕的狀態(不論中西醫都一樣),也自認平時生活作息相當良好正常,不抽菸喝酒,不熬夜,三餐不過度,也不碰咖啡和茶等刺激性的東西,情緒也盡量處於平和狀態,不過度喜與憂。因為我深信,身體健康必須從最基本做起,飲食、運動、環境,並且要從內調理(由裡到外),持之以恆不能懈怠,方能獲得最有效與永久的健康。我想,人生最大的幸福與財富,莫過於擁有身體健康吧!而健康是必須自己去追求維護的!

或說回來,我也不並是一開始都完全用中醫療法,在一些身體毛病上,也曾看過西醫吃過西藥,但對於西醫的感覺一直以來都覺得不夠深刻究竟,西方醫學不是不好,只是太外放,太過於急利短視,往往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治標不至本,無法對症下藥根除,況且西方醫學只有短短數百年歷史,和中醫醫學已具有幾千年的臨床經驗相比下(古代中醫也有外科手術),實在是相差太多。也因此,在現在,往往對於周遭身邊的朋友於健康上有需求,我都會勸以參考中醫的醫學用以養身保健。

 

地球環境破壞與改變,導致人類賴以生存食物變的不安全。

中醫醫學是以食療作為養身理論的根基,以西方醫學來說,人類身體基本構造單位是細胞,而製造細胞維持生命靠的是所吃進的食物轉化的養分,換句話說,一個人的身體能否健康就是取決於所吃進的食物是否營養充足,也因此,食物所含的營養成分,對於健康的身體是相當相當重要的。事實上,我們平日所進食的食物,吃什麼,如何吃,都無不影響著我們的健康!

自古以來良好的食物是獲得維持、運作身體各器官的營養來源,延續生命最重要的基本需求。然而看看現今我們所處的生存環境是如的惡劣,空氣、廢氣嚴重汙染,導致水質、土壤等遭受到含有化學有毒物的破壞,而使種植出來的農作物養分大量流失或是致毒,蔬菜、水果除了有巨量農藥殘留,更缺乏正常的營養素含量;提供人類食用的動物施打大量抗生素,讓肉類成了名副其實的毒藥;海水受到嚴重汙染侵襲,海洋裡的生物也逃不掉厄運;食物基因改造、含化學成分過多的精緻食品等等,更加讓所吃的食物變成了一顆不安全的定時炸彈。

其實地球環境的加速破壞與改變,導致人類賴以生存的食物變的不安全、威脅健康,也才不過是近短短50年左右的時間,從前,人們習以為常的食物、美好的食物,對一個今日處處標榜擁有人類有史以來最高度文明現代人來說,飲用安全無虞且健康的食物,卻已是個最奢侈的享受與美夢,我們現在所面對的飲食問題,絕對是以前的人們(不過距今50年前)所無法想像的到的噩耗與問題。

 

不是吃不飽,而是如何吃,怎麼吃才不會生病。

然而,事實是,問題已經發生了,眼前西方世界與已開發國家的人們目前面臨最重大的課題是不是吃不飽,而是如何吃,怎麼吃才不會生病。。飲食不均衡,攝取過多動物性蛋白質,以及過量添加化學成分加工食品,都是造成肥胖與慢性疾病蔓延的主要禍首,要如何選擇有益的食物,不偏食,卻也是一般民眾在面對龐大的食品工業利益時所面對的最大挑戰,要逃避現今既已成規的全球性飲食文化,這又似乎是一項不可能的艱鉅任務。

在很多地方,有錢人藉由吃昂貴的有機食物來自保,(許多有機食品認證也是問題一堆),窮人只能無奈地吃著廉價基因改造與垃圾(速食)食物,每個人似乎都隱約知道我們所吃的食物好像出現了某些什麼問題,但也只能迫於無奈消極的接受(其實更多是選擇性、習慣性問題)。很快的越來越多醫學報告顯示出人們吃進的食物所造成的健康問題,慢性病、癌症加速摧毀我們一手建立起的科學、學(西醫)神話,不正確的對待病症方法,產生越來越多抗藥性的細菌與病毒,惡性循環的因果理論,造就了慢性退化性疾病困擾著多數人們,真的令人不禁為人類的未來與健康擔憂。現在的人在面對美食當前時,應該多想兩分鐘這食物真的能帶給我與家人健康嗎?吃了它會帶給我疾病嗎?為飲食前提,而不是一味的接受。如果您想為自己和下一代的健康著想,那麼如何取決於乾淨且營養的食物,已成為捍衛健康刻不容緩的事情。

當我看著、吃著自己料理的食物時,我也不禁懷疑中來,為何現在的蔬菜已經沒有像小時候記憶中所熟悉該有的味道,我指的是,蔬果應該要有泥土的芳香味道、甜美味道,取而代之的卻是,紅蘿蔔吃不吃出紅蘿蔔味道,它就只是紅蘿蔔,雞肉也吃不出雞肉味了,反正就只是一團白色物體而已。現在人的味蕾本能也已經被過多化學毒物摧殘成嚐不出食物真正的滋味,而食物該有的原味與營養也早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了!最後,我所用心吃進的食物,竟無法正常提供其食物該有的營養成分了?無法免除疾病讓身體獲得健康?

 

活著時間被延長,卻無生命的品質!

這讓我驚覺到,每天辛苦料理的三餐卻無法有效提供我的身體所需營養,當我越深入去知道了解食物背後不可告人的秘密,越多的疑惑一一明白之後,我心中大駭,憤怒勝於害怕恐懼,我不瞭解為什麼人類總是如此的短視利誘,那不為人知的食物的真相,又隱藏著多少跨國企業財團的利益衝突(食品工業問題相當複雜黑暗)我為了照顧自身體弱身軀,為了維持身體健康,不想因為生病而拖累身邊的人,用心良苦的錙銖計較所吃的食物,到頭來卻發現,因為種種不可抗拒的食物鏈因素,導致蔬菜水果失去了該有的豐富營養素,肉類蛋白質飽含抗生素毒劑,所謂,現在的食品已經成為,吃越多,就代表吃進越多毒藥。事實上,現在的人大都帶病到老,吃著藥、打著針在過活。科技醫學進步帶給人們的是海市蜃樓的幻影,是假想的謊言活著的時間被延長,但卻無生命的品質!

帶著不安與些許的絕望心情,翻閱著古老先人智慧的「黃帝內經」,「黃帝內經」是古人的生命智慧結晶,是全人類的至寶,然而古人若有知,也一定會為現代人所面臨的問題不解或深感同情吧!我心裡一直想著,難道就這樣坐以待斃嗎?事實上天命不可違,但我確信命運是可以經由改造而產生變化的,我想,維持身體健康是所有人最關心也最實際的問題,縱使環境是如此的惡劣,也要欣然去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在一個因緣際會之下,我遇到了生命的轉折,這個轉折不僅提升了我對於健康的新知,更讓我有機會深入了解以往不接受的觀念,進而改變了對於如何吃出健康的困境帶來一線希望。

 

當食物無法提供身體所需營養,只能借助補充優質營養食品。

一直以來,自以為本身的養身保健觀念相當正確,和一般人相較之下,我很感恩很早就接觸了中醫醫學理念,以及不吃肉類的飲食習慣,三餐不外食,不吃加工食品,不吃基改食物,然而這也是為了照顧自己天生孱弱的體質,長期一些小毛病小症狀,雖不是大病,但是也讓身體隱約經常感覺不適,因此也更加深自我調適生活、飲食正常的理念,若不然可能早就無法支撐下去了。

做為人類最基礎的本能,飲食首先是我最重視的養身保健功能,長期來的觀念都認為營養一定要從真正的食物獲得,不能本末倒置去吃什麼營養補充品,對於營養補充品相當不以為然,總認為那是不注重生活飲食或生病的人才需要的。且市面上太多的營養食品良莠不齊,相當令人懷疑成分以及功效,加上很多人在對於所使用的營養補充品未能有明確的概念而導致的後遺症,還有黑心商人為了賺錢所製造出成分不實的裂質品,實在讓人對充斥在大街小巷的營養補充品不敢恭維及放心。

所以當我的好友告訴我她在吃營養補充品時,我心中先是一愣,因為據我所知,她也是先前對營養食品很反感的人,那為何現在會吃呢?原來是她的家人生病,在一位朋友的介紹下使用營養補充品做為改善體質、提升身體免疫力,結果讓她不得不相信,好的營養補充品確實是能夠輔助身體自我修護能力,完全不需靠藥物,只要身體(細胞)獲得充分養分,就能讓自我免疫力增強,進而捍衛侵略的疾病,她的家人在長期服用醫生所開的藥物無效,卻因為使用營養食品,加強自我免疫力,最後讓醫生檢驗確定,再也不需要吃藥了,這樣的親身見證,讓她不得不相信營養素的功效。

人往往會因我執、所知見(不正確知識導致的偏見)的障礙,對於不明瞭的事情會恐懼甚至產生排斥,以前我總認為,營養要從真正食物攝取,覺得花錢去買營養食品是很笨的作法,但是當我看到自己信任的好友轉變,我心中卻也燃起了一絲的猶疑,甚而懷疑起我對於保健之道或有些許的不足與偏頗。在好友的耐心下,常常與我分享營養食品保健觀念,讓我進而認識到了一位聲譽卓著的科學家也是慈善家麥倫華斯博士。

 

親身見證了優質營養補充品,改善身體自我修護能力的功效。

華斯博士是一位享譽國際、聲譽卓著科學家,創立自己的高露實驗室,研製病毒診斷測定法,獲得全球科學界、醫醫界的高度肯定。然而在因緣際會下,華斯博士毅然投入研發細胞營養學的領域,開發研製高品質的營養補充品,成立USANA保健科學公司,造福全人類,實在是佛心來也!這和我知道佛教大慈大悲 藥師琉璃光如來,為了救苦病痛的人們所發的宏願,是同等的偉大情操!(華斯博士本人是一位虔誠基督教徒)

對於華斯博士這麼一位悲天憫人的科學家,對他的科學研究理念了解越多,越是崇敬他的人格特質,是如此偉大卻又平易近人。事實上,華斯博士也曾來台發表其醫學研究,他主張不應該施打過多的疫苗,這與目前主流醫學相抵觸的論點,卻是深得我心。因此,在對於華斯博士擁有一份深感認同與信任感下,我慢慢敞開胸懷,漸漸的用心去了解我從前排斥的營養補充品。當人的心胸打開,敞開胸懷,觀念改變後,其實會獲得更多寶貴新知識與收穫。

然而如何選擇適合且正確的營養補充品是相當重要的一項關鍵,因為每個人的體質、症狀有所不同,所需的營養素也不一樣,況且有許多營養素過多亦會造成反效果。我很幸運的是,周遭有那麼好的朋友在幫助我了解營養食品,和我分享寶貴健康知識,所以在不確定感中、半信半疑中,我接受了營養食品作為調理體質的輔助。感恩的是,不到一個月時間,我的身體真的有獲得非常大明顯的改善,精神狀況變得較以往良好,也不再經常這裡痛那裏痛,不適症狀也有好轉,我相信這是身體細胞得到了充分營養之後所做的身體自我修復能力,提高免疫力防禦系統,讓我長期來的病症有所改善。

相信許多人也和我一樣,在未親身體驗前充滿了許多的不信任感,其實我的好友們也都是高度懷疑論者,有的甚至排斥了好幾年,所謂教育越高,越容易心存己見與自傲。然而,大家卻也因為擁有相同理希望自己及家人都能健康過著美好的人生都在排斥、懷疑的態度下親身使用營養補充品之後,見證到了適當補充優質營養素所帶來的身體改善與轉變,那份重獲健康的喜悅,讓他們如今都義無反顧地將這份恩典無私地與他人分享,不顧懷疑嘲笑的眼光做著無謂佈施的健康志業。我想,我也應該將這份貴的禮物」轉送給大家!

 

華斯博士與大家分享「健康的真諦

生命不是一場尋寶遊戲,要取得成功也不是靠堆積物質財富。快樂不是想去就能去的地方,也不是可以被擁有、攫取或贏得的東西。快樂是一種精神境界,是用愛、用寬容、用感動之心度過地每一分每一秒。真正寶貴的東西就在您的心理,只等著您去發現、去挖掘。

只要我們保持快樂開朗的心情,擁有寬容大度地胸襟,對於生活充滿激情和熱愛,有為他人謀求幸福的崇高精神,就可以活得充實而有意義,就能夠獲得真正的成功。

我相信一個心靈充實的人能夠抵禦外界的誘惑,能夠在孤獨和冥想中生活。當我們身處瞬息萬變的世界,不容易達到如此境界,但是我們完全可以找到辦法-使生活變得更崇高和更富於創意,對一切心存感激和保持樂觀精神,為全人類的健康做出貢獻,與大自然建立長遠的和諧關係-從而充實和更新自己。

我希望世界不在有痛苦和不幸,不再受慢性衰退性疾病困擾這是令我保持樂觀的根源。那麼好好照顧您自己的健康吧,與我分享對未來美好的期望。」-華斯麥倫(摘自「隱藏的奇蹟」)

 

延伸閱讀:醫生不會告訴你的事 : http://brendanwu.pixnet.net/blog/post/173787408

 

 

 

arrow
arrow

    Bren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